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梅占峰原创歌曲《课后三人行》"华语童声榜"首周上榜夺冠

发布时间:2019-06-04 15:27:48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日前,燕雯工作室00后唱作歌手梅占峰原创歌曲《课后三人行》"华语童声榜"6月1日首周上榜夺冠,《课后三人行》是梅占峰原创流行童声专辑《初露峰芒》主打歌之一。

梅占峰,擅长合成器弹唱,个性鲜明、多才多艺,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音乐优等生》(现名《童声唱》)优秀学员,2017年度亚洲中文音乐大奖最具影响力童声男歌手,2016“声动·CBD”流行童声大赛冠军,10岁时作词的原创励志歌曲《向着太阳奔跑》被广州市天河区华阳小学选为校歌。曾参加《2017中国城市春晚》,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音乐优等生》、《放歌新中国》、中央台少儿频道《音乐快递》等节目录制,2017年6月1日梅占峰原创流行童声专辑《初露峰芒》由星外星音乐全球发行。

这首歌的曲作者是古月工作室的创始人古月,也是占峰专辑中另一首清新流畅的《永远的第一天》的曲作者,他与国内百余名知名歌手合作过。代表作:城市姐妹《不要骗自己》《梦想》、郑源《梦海》等。词作者是李艳娟和周先森(Neron),这是他们的首次合作,占峰专辑《初露峰芒》中唯一一首表达同学友情的作品,歌词感情真挚、充满了画面感。

据了解,《课后三人行》是真正意义上的“流行童声”。不少童声作品,要么太过于成人化,失去了童声本身自然纯真的特点;要么太过于低龄化,流行性不足。这首歌曲的制作人燕雯敢于打破传统的大胆尝试。处于变声期前期的梅占峰的嗓音干净纯洁、真诚浪漫,歌唱处理娴熟有度,进退自如。《课后三人行》很好的平衡了“童声”与“流行”之间的关系。

原文链接:

http://ent.qianlong.com/2019/0603/3303993.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