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北京曲剧《林则徐在北京》禁毒日首演

发布时间:2019-06-06 10:29:03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本报讯(记者王润)2019年恰逢虎门销烟180周年,2020年则是鸦片战争180周年,在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北京市曲剧团推出新创剧目《林则徐在北京》,重现民族英雄林则徐的禁毒精神和爱国情怀。该剧将于6月26日国际禁毒日首演。

作为北京地方剧种的曲剧,具有浓郁的地域色彩,因此《林则徐在北京》的主创团队特意将故事背景设置在林则徐在北京期间。该剧在借助真实史料的基础上,参考民间故事,与禁烟的事迹相结合,讲述了在鸦片流毒甚广、内忧外患的大清,林则徐上书道光皇帝请求禁烟,接密旨来到北京,多次君臣面谈共商大事。京城九霄楼烟馆,林则徐见到官商勾结贩卖鸦片深感痛心,他秉持爱国忠诚拆穿阴谋诡计,以身作则教育长子清廉为官,排除万难不改初衷。林则徐终得道光亲封为钦差大臣,踏上禁烟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曲剧《林则徐在北京》的主创人员均是北京市曲剧团的年青一代,剧团希望借此剧让青年创作者有自由发挥的空间,能更快承担起传承和发扬这一剧种的责任。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9-06/05/content_11887952.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