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春苗行动暑期送上40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9-06-06 10:34:35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本报讯(记者王润)6月至8月,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八届“圆梦中国·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展演将带来20台40场优秀儿童剧演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入围本届“圆梦中国·春苗行动”展演的20家参演院团,不仅包括以国家大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木偶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为代表的国有院团,还包括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广西木偶剧团等。

本届展演共分为三个单元:“传统文化传承”“原创力量升级”“国际视野拓展”。其中,“传统文化传承”单元聚焦木偶剧、武术剧等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多种艺术形式,让孩子们在观剧过程中学习、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荣誉感。以环保、诚信、拥抱、勇气等词汇构成的“原创力量升级”单元,集中展示近年来原创儿童剧的创新能力,紧密结合现实与想象,充分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究欲。“国际视野拓展”单元纳入了改编自国外经典童话故事、中外联合制作和原版引进的儿童剧,通过中西方艺术的相互碰撞,开阔孩子们的全新视野,丰富孩子们的想象力。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9-06/05/content_11887954.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