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城市理想、BCCF与日本bluetech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9-06-10 17:20:56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纪念北京-东京友好城市关系缔结40周年,北京市政府组织市金融、科技、文创、健康等各板块的相关单位在端午节期间赴日本东京都举办“北京周”系列活动。

值此活动期间,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于2019年6月9日在东京都秋叶原展馆举行了北京文创推介洽谈会。会上,北京市文心青年理想基金管理人——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手基金发起人——城市理想(北京)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bluetech株式会社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方将共同携手扶持中日两国原创音乐人,深化两个首都间的青年文化艺术交流,共同振兴亚洲原创音乐在国际音乐市场的地位,弘扬亚洲文化,从而共同推动亚洲音乐产业的全球化和规模化发展进程。

文心青年理想基金由城市理想(北京)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未来主要投向原创音乐人孵化集群、音乐互动演艺集群、音乐培训教育集群以及“音乐+”属性的工业园区功能升级改造,是全新模式的音乐产业升级项目。

据悉,文心青年理想投资基金投资的首个音乐人孵化基地将会落户于北京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该基金将充分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凭借文化中心基金在文化和金融领域的优质资源及城市理想(北京)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音乐创意领域的经验和优势,将音乐作为核心脉络,以工业遗址园区为基地,打造园中园的形式,集合音乐培训、制作、录制、展演、大师论坛、各门类演出等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及其他社区类活动,在中国原创音乐的基础上引入国际化演艺资源共同组成集聚规模的演艺集群,为青年原创音乐人提供音乐创作及演艺空间,并为其原创的音乐内容提供线上线下的专业输出渠道和国际平台。在稳固园区日间办公业态的同时,充盈园区的夜间商业形态,吸引民众的夜间停驻及消费,点亮园区夜空!使园区焕发鲜活生命力,并逐步升级为当地文旅新地标。

此外,文心青年理想投资基金还将锁定并重点扶持孵化一批有原创能力的青年音乐人,打造国际原创音乐人孵化基地,以共享音乐空间的形式邀请海内外音乐人工作室入驻,导入录音棚、Livehouse、经纪公司、音乐培训等专业机构,并定期举办音乐演出、专家论坛、艺术展演、音乐大师班等音乐交流活动以及其它社区类音乐服务。旨在丰富百姓文化娱乐生活,让百姓共享文化建设成果。

城市理想(北京)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原创音乐文化内容制作及线上线下资源整合于一体的,赋能品牌价值与消费升级的文化运营公司;城市理想致力于融合文创旅游和泛文娱生活的全新消费方式,通过泛音乐+内容及音乐衍生价值的挖掘,打造城市文化生活的理想新主张。城市理想旗下拥有理想音乐节、东区故事等知名音乐文化品牌。

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北京文投集团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了“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 (BCCF)。基金设计总规模1000亿元。根据首都文化中心的建设目标,BCCF确立了北京市文化产业功能区配套建设、京津冀文化要素市场建设、北京市市属国有文化企业并购重组以及优秀的市场化股权投资等四大投资领域。

值此北京-东京友好城市关系缔结40周年的欢庆时刻,城市理想、BCCF与日本bluetech株式会社签署的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由两家中方投资机构联合发起的文心青年理想投资基金与日方机构的合作,促进中日原创青年音乐人互动交流,互相影响、互相促进,预计将有100多组中日青年原创音乐人受益于基金扶持,中日两国机构也将通过共同扶持孵化原创青年音乐人,推动两个国家音乐文化的深度交流与发展,希望进一步增进两国及首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为中日音乐文化交流谱写新篇章!

文心青年理想投资基金愿为推动中国原创音乐产业的蓬勃发展,促进中国原创音乐与海外音乐的交流合作,在扶持本土音乐人的同时吸引日本音乐人、全方位对接国际音乐视野,为将具有中国民族文化自豪感的原创音乐推向国际舞台这一伟大事业做出贡献。

此次推介洽谈会旨在增进北京市与东京都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力量,展现中华文化在当下的创造性转化,展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水平,推动北京与国际友城在文化创意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切实响应了市委“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市人民带来实实在在获得感”的指导方针。两个首都企业的签约及一对一交流实实在在地推动了两市文创领域的了解,深化勒双方的共识,在促成合作的同时,实现友好共赢。

原文链接:

http://qiye.lnd.com.cn/shangye/80202.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