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传统戏曲魅力绽放校园

发布时间:2019-06-11 09:58:29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学生进剧场、戏曲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传统戏曲魅力绽放校园

日前,由广州粤剧院、广东广播电视台岭南戏曲频道联合多所高校、中小学共同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生进剧场、戏曲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在江南大戏院拉开序幕。启动仪式后,几百名学生观看了由广州粤剧院创排的国家艺术基金剧目《初心》。

“学生进剧场、戏曲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从今年6月开始,将在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广州大学、广东实验中学、广州市越秀区执信南小学推行,共推出20多场公益惠民演出,演出国家艺术基金剧目《初心》以及《粤剧精品折子戏》专场,每场演出后还将举行粤剧艺术普及讲座。

据了解,此次系列公益活动每场演出都是以专业粤剧团的规模、按正式演出规格“进校园”,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们更全面地了解传统戏曲的魅力,体会“粤剧之美”。广州粤剧院董事长余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恰逢粤剧‘申遗’成功10周年。在‘学生进剧场、戏曲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的推动下,传统戏曲一定会在校园吸引更多的戏迷和研究者,戏曲将得到更大的振兴。”(记者 张素芹)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6-10/8860290.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