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拍片避坑指南 巧用100Audio

发布时间:2019-06-12 17:10:24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OTV的制作要点:以shooting day为划分,拍片可以分为前期和后期。也可以分为创意部分,拍摄部分和后期部分。

创意部分


创意切忌一意孤行,一定要跟着预算想创意。如果自己没有想法,在创意阶段需要拉上制片一起讨论。

在没有特效加持的前提下,比较讨巧的方式是拼文案。不建议跟着参考想创意的,一是限制发挥,二是一不小心就会陷入抄袭风波。比较建议的创作流程还是梳理需求,凝练insight,找表现方式表现insight。

拍摄部分

选对导演,制片、摄影师、剪辑对片子的影响力也很大。好的制片能拼到导演想要的团队,好的摄影师能流畅表达导演的意图和主旨、好的剪辑能让片子看起来行云流水。也千万不要忽略制片的重要性。

后期部分

音乐是后期的重中之重。没有音乐,剪辑就没有灵魂,好的导演在拍片的时候,脑子里的背景音乐节奏已经成型了。有一个非常好用的网站:100Audio(100audio.com)版权音乐。

在这个网站上可以找片子的剪辑节奏。因为剪辑比较重要,所以音乐先行,但是很多音乐老师是不擅沟通的,这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找条参考给他。100Audio最好的是,他的搜索栏非常小白化,而且每条版权音乐都有可视化波形,心里准备几个关键词,然后判断下需要的背景音乐是激烈还是舒缓的,很快就能找到需要的版权音乐。

另外一种就是给片子配乐。值得一提的是,这还可以做H5的DEMO用。

据了解,100Audio的版权音乐90%都是独家的。平台上签了上万名签约作者,现在已经有十万多首版权音乐了,曲库每个月都在更新,时不时就有新惊喜。

原文链接:

http://qndj.qianlong.com/show/18/144672-0.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