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网易云音乐推出音乐热搜榜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9-06-12 17:33:42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自娱:2018-2019年中国新势能人群App接触行为报告》相关榜单

近期,网易云音乐全新推出“热搜榜”功能。用户在网易云音乐首页点击顶部“搜索框”,即可进入热搜榜页面,查看全平台用户热搜的音乐内容。据了解,这是国内在线音乐平台中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热搜榜,也是网易云音乐在产品功能上的又一创新。热搜榜上线以来也获得不少用户关注与好评。

目前,用户打开网易云音乐热搜榜,即可查看20条最新的平台热门优质音乐内容,榜单每小时更新一次。其中不仅包括热搜关键词,也包括对这些热搜内容的简要描述。用户点击某个热搜词后,即可进入该关键词的搜索结果页。

由于一般的搜索关键词往往很简短,如果用户只看到歌名或歌手名等信息,很多时候较难掌握作品风格、特色、走红原因等信息。网易云音乐创新性地增加对热搜词的简要描述,有助于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和选择热搜内容。

搜索行为是通过互联网获取信息及内容服务的最常见方式之一。对用户而言,热搜榜功能的推出,无疑可以帮助其更好地发现和分享音乐。而对于音乐人、视频达人、歌单达人等内容生产者而言,热搜榜不仅为优质作品的传播提供了全新渠道;同时也为他们更直接、及时地了解用户需求增添了桥梁,有助于其创作出更多优质内容。

据了解,此前,网易云音乐平台已创新性地推出歌单、乐评、个性化推荐等功能,颠覆音乐产品传统的“曲库模式”,打造出了国内最活跃的音乐社区和领先的音乐宣发平台。热搜榜功能基于全站用户的搜索行为,将最受关注的音乐内容直观呈现,无疑也更好地强化了平台自身在社区互动氛围和音乐传播推广方面的特色和优势。

当前,网易云音乐日渐成为一款全民性的互联网产品,这也令其热搜榜等榜单更具权威性与话题性。数据显示,网易云音乐拥有庞大的用户体量,截至2018年11月用户数超6亿。今年6月,ADD广告研究联盟联合Morketing研究院发布的《自娱:2018-2019年中国新势能人群App接触行为报告》也显示,在00后群体中,网易云音乐在影响力总榜单中排名第六,仅次于微信、QQ、支付宝、淘宝、微博。分析认为,拥有充分权威性与话题性的网易云音乐热搜榜,或许有希望成为爆款音乐作品的下一个发源地。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chuangye/2019/06/12/230883.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