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京津冀五剧院联合打开艺术之门

发布时间:2019-06-13 09:25:55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暑假即将来临,一年一度的“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如约而至。6月12日,中山公园音乐堂宣布,7月5日至8月31日,超过70场演出、11个艺术夏令营和12场讲座将与北京观众见面。此外,音乐堂首次与天津大剧院、保定关汉卿大剧院等保利院线京津冀区域五家剧院联合,让公益艺术活动辐射京津冀。

“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由北京市文旅局主办、北京市委宣传部全力支持,北京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山公园音乐堂是“打开艺术之门”公益艺术节的发起者,今年北京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等在京国家级优秀院团,知名指挥家谭利华、许忠、夏小汤、杨力,琵琶演奏家吴玉霞、章红艳,二胡演奏家宋飞等名家名团将亮相艺术节,带来交响乐、民乐、儿童剧、京剧、评剧、昆曲、梆子、舞蹈、合唱、杂技等多门类演出。

夏令营也是打开艺术之门中深受孩子和家长喜爱的环节,今年音乐堂共推出京剧、打击乐、歌唱等11个夏令营。全新推出的胡琴艺术周,不仅有面向零基础琴童的互动夏令营,还有针对专业胡琴学习者的研修班。同时,指挥家谭利华、《哈里·波特》中文版译者马爱农、吉他演奏家王震等将举办12场名家讲堂。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今年的打开艺术之门也将京津冀联动起来。今年,保利院线京津冀区域五家剧院——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天津大剧院、保定关汉卿大剧院、衡水保利大剧院、唐山大剧院,会在两个月时间内推出超百场低价公益演出,共16个艺术夏令营和16个公益讲堂。

保利院线“京津冀区域事业部”总经理徐坚表示,今年的打开艺术之门在节目编排上会体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特色。在北京的中央芭蕾舞团、中国杂技团等名团,此次通过保利院线“京津冀”区域平台,向天津大剧院、保定关汉卿大剧院、衡水保利大剧院、唐山大剧院等京津冀地区剧院输送演出共计35场,把首都的文化资源辐射出去。此前在北京反响火爆的“打开艺术之门”京剧夏令营、打击乐夏令营今年也分别在衡水、保定、天津、唐山的剧院举行。同时,京津冀地区的非遗展示活动将在艺术节的开幕式当晚呈现。(记者韩轩)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06/13/content_11889250.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