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现代京剧《碧血慈云》在京上演 讲述英雄母亲张龙秀事迹

发布时间:2019-06-14 09:13:06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高蕾)江西省京剧团现代京剧《碧血慈云》6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二七剧场上演。该剧改编自新中国成立后江西省首任省委书记陈林的母亲张龙秀的英烈事迹。

《碧血慈云》故事发生在1928年,江西遂川城肖家璧反动武装对遂川革命群众大肆烧杀掳掠时,张龙秀同志为掩护群众撤离被捕,断然拒绝匪徒提出的宣布与共产党一刀两断的要求,最终慷慨就义。

据导演杨君介绍,为了吸引更多观众关注京剧,在唱腔设计、舞台表现上都进行了创新,特别是将江西民歌与京剧结合。

26岁的常女士第一次走进剧场看京剧。“没想到,京剧竟然这么好听。用京剧来演绎英雄故事,既让我们欣赏了国粹艺术,更传承了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9-06/13/c_1124617493.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