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

发布时间:2019-06-14 09:18:05 丨 来源:解放军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太行奶娘》剧照。张杰摄

仲夏时节的一个下午,解放军北京老干部活动中心礼堂内掌声迭起,大型民族歌舞剧《太行奶娘》在这里上演。

为配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北京卫戍区邀请山西省左权县开花调艺术团,为驻京离退休老干部和部分官兵代表带来《太行奶娘》的专场演出。

“爹妈前线打鬼子呀,我的奶娘、我的奶娘,你就是那遮风挡雨的墙……”原汁原味的“左权开花调”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深情的旋律令人荡气回肠,将观众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太行奶娘》全剧由序曲、《社火》《燃烧》《重逢》《深情》和尾声组成,主要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末,太行山群众巧梅和石娃一家“为了保护革命后代牺牲自己儿女”的感人故事。这部剧热情讴歌了“太行山奶娘”这一真实的英雄群体,谱写了太行军民携手抗日的动人篇章,彰显了人民群众重情重义、誓死拥军的人间大爱,不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也让官兵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

“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她们对革命后代的这份深情厚谊!”老干部杨兆蓉,革命战争年代时就在奶娘家长大,对这部剧有着特殊的感情。

回望巍巍太行,奶娘恩重情长。这部特色鲜明的地方剧,情节质朴感人、唱腔优美动听,有着强烈的艺术感染力。观众跟随扣人心弦的剧情穿行在烽火岁月中,一次又一次被革命先烈的事迹、老区人民的奉献精神所感动,演员们情真意切的演出让不少老干部泪湿眼眶。

原文链接:

http://photo.81.cn/jyax/2019-06/13/content_9529563.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