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用五官跳蒙古齐舞 《起舞吧!齐舞》刷新跳舞认知

发布时间:2019-06-14 12:06:02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起舞吧!齐舞》舞美

国内首档极致团体齐舞竞演节目《起舞吧!齐舞》,6月14日本周五晚20:30将在深圳卫视展开第一轮面试的下半场比拼,究竟哪些舞团能继续留在这个舞台上呢?

经过上周七支舞团的比舞切磋,让大家对“齐舞”都略有了解。节目组采用360度摄像矩阵的“子弹时间”,更加生动鲜活,舞者的每一次腾空而起都仿佛锁定时空。专业体育竞技慢动作实时回放系统全方位捕捉。意犹未尽想反复看,还有BLT触摸屏回放、点评系统,实时记录。

现代蒙古族传承革新先驱舞团“蓝印舞团”将会刷新对蒙古舞认知。原本清一色的雄性荷尔蒙,这次加入了一位女舞者的曼妙身影。动作有力、表情丰富,他们跳出了不一样的蒙古舞。


现代蒙古族传承革新先驱舞团“蓝印舞团”

UFO街舞团曾是WOD世界舞蹈大赛中国战区的总冠军,这次搬到《起舞吧!齐舞》舞台上的面试作品,正是他们当时夺冠的“秘密武器”,却为何没有得到齐舞剧场技术总监黄景行的青睐呢?

WOD世界舞蹈大赛,中国战区总冠军UFO舞团

“神秘”是大家对嘎嘎舞团的第一印象,这支来自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舞团,有着最原生态的气质,连上场方式都不走寻常路,团员们仿佛森林之子,敏捷地“爬”上舞台。舞蹈以现代舞风格为主,加入少数民族元素和苗族的律动,但看完表演,总监们以及其他“舞友”却纷纷表示“看不懂”,这支《尤·生》到底想要表达什么?

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嘎嘎舞团

女生版的“小天鹅”常见,男团版的芭蕾舞可十分稀奇,要“尝鲜”那就不能错过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的五位小伙子带来的舞蹈《夜之子》。颀长的身材,高挑的五官就能狙击少女心,轻盈的舞姿与强壮的体魄形成的“反差萌”更是让人“如痴如醉”,无论面试结果如何,他们的中国首秀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功。

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

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平均年龄19岁、平均身高176厘米的石榴籽舞团,就用实际行动反驳了人们对一米八的女孩就只能当模特或者运动员“刻板印象”。五朵身材高挑的金花,随着“洗脑”BGM演绎了一段“柔软版”的蒙古舞。柔美身姿翩翩起舞。可是这么重要的面试,舞团的“灵魂人物”——队长李美静却没有现身,她的缺席会影响舞团的晋级吗?

中央民族大学石榴籽舞团

当头顶红色斗笠,长身玉立的男子一字排开,让人仿佛一秒穿越到武侠世界,这就是广东歌舞剧院南锋战队的独特造型,古香古色却有着十足的气势。一支《舞侠》用全新视角编排中国古典舞,让向来高标准严要求的齐舞剧场艺术总监金星都忍不住直呼“完美”的表现,到底有多么完美?

广东歌舞剧院南锋战队表演《舞侠》

民族舞、古典舞、芭蕾舞、街舞……一期节目包含了这么多舞种,齐舞原来可以包罗万象,全民都能广泛参与。这么多舞团,究竟谁能顺利通过面试?深圳卫视本周五晚20:30,《起舞吧!齐舞》敬请期待,还有《起舞来啦》和《齐舞小剧场》两档精致的精彩幕后过瘾剧透。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movie/yingshi-neidi/2019-06/1499659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