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2019年中法音乐节武汉举行 两国乐队续写知音佳话

发布时间:2019-06-17 16:47:37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2019年中法音乐节武汉举行两国乐队续写知音佳话

图为,第十三届中法音乐节开幕式现场 孙克亮 摄

中新网武汉6月15日电 (孙克亮王璟徐金波)第十三届中法音乐节14日晚在知音故里——武汉市蔡甸区拉开帷幕,中法两国乐队在此续写新时代的知音佳话,吸引了千余名中外游客前来纳凉休闲。

图为,第十三届中法音乐节表演现场孙克亮摄

图为,第十三届中法音乐节表演现场孙克亮摄

第十三届中法音乐节由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蔡甸区人民政府、中法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主办,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蔡甸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武汉中法生态示范城所处的蔡甸历史悠久,风景秀丽,2300多年前,伯牙、子期曾演绎“高山流水遇知音”千古佳话。2014年4月,中法两国政府合作建设的第一个生态城项目——武汉生态城落户蔡甸,将在此打造一座“中法合作之城、低碳示范之城、产业创新之城、生态宜居之城”,使其成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典范。

图为,第十三届中法音乐节表演现场孙克亮摄

图为,第十三届中法音乐节表演现场孙克亮摄

如今,享有“知音故里,中法新城”之誉的武汉蔡甸一直对音乐和法国文化情有独钟。自2016年以来,武汉中法生态示范城已连续四年举办中法音乐节开幕式,使之与音乐交融,与知音文化辉映。目前,一年一度的中法音乐节已经成为武汉人“过夏天”的习惯,武汉人的潇洒与法国人的浪漫早已融为一体。

当晚的中法音乐节开幕式在国家4A级景区索河金龙水寨举办,来自法国与武汉的三支乐队激情碰撞,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音乐与视觉的盛宴。法国音乐组合“孩童”(KIZ)把他们风趣的表演首次登上中国舞台,他们用尤克里里和日常小物件演奏手机里的玛林巴琴的铃声,依托日常生活声响创作出主题音乐,带领听众一起畅游欢乐的音乐世界。

武汉市蔡甸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以音乐为核心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受年轻人亲睐,文旅融合的特色项目将成为重要发展趋势。该区将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活区战略,深度挖掘当地特色文化,全面整合旅游资源,进而开创旅游事业新篇章。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6-15/8865544.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