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影视营销又见大象 《动物管理局》大象如何作为?

发布时间:2019-06-18 10:16:49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网剧《动物管理局》正在热播。这是一部由陈赫、王子文搞笑演绎的都市魔幻风格电视剧。故事的起因,兽医郝运因为一起猫咪配种事故,偶然间发现了这个世界上有转化者的存在,经过一系列变故意外成为了动物管理局的实习探员。陈赫怂萌的形象和雌雄同体但性格火爆的王子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成为时下受网友欢迎的CP组合。而在刚刚更新的第八集中,一不小心出镜的“大象安全套”也成承包了网友们新的笑点。

不做硬植入,走心大象还原剧情原貌

在网友们的弹幕中,很多网友都为剧情的出其不意而忍不住点评几句。诸如“大象演的好”,“大象厉害了”“大象是亮点”的弹幕此起彼伏。实际上,这次大象的影视营销其实当初也有两种选择,除了内容植入之外,也可以选择在每集的当中做“小剧场”植入,但大象并没有这样做。

小剧场是近些年颇为流行的网剧中插广告的方式,指的是在电视剧播放的过程中,随时插播一段30-60秒的带剧情的广告,一般广告会与电视剧剧情有关,且由电视剧演员出演。但是小剧场的广告引发用户反感的例子也不在少数。虽然说小剧场的方式能够以更显著的方式凸显品牌,但是大象却希望以不违和的方式展现,以贴近剧情还原剧情的走心方式,而不是以打破大家的观剧节奏的方式来出现。

纵观大象在影视剧中植入的历史,无论是《前任3•再见前任》还是《港囧》,大象的出现都没有任何突兀之处,反而成为剧情画龙点睛的一笔,成为影视剧植入的经典案例。

影视营销不唯“爆款论”

以往的影视营销,广告主往往只看重排片、流量明星、大IP。但是随着网剧的火热,这些定律正逐渐被打破。影视营销更要打破急功近利的选择,除了原先大剧爆款的原则之外,一套具备更强适应力的预判体系正在形成。

在网剧时代,影视营销更需要更具冒险精神和创新精神,抛开“坐等爆款”的刻板思路,摒弃“唯IP论”,用全新的评估标准——“新人设、新审美、经典叙事、优秀制作、独到的理解和演绎”重新构建大剧潜力的预判体系,这也是大象在影视营销当中总结出来的一套选剧秘诀。

大象不应该只局限于‘触达年轻人的感官’的表层,而是更需要与年轻人愉快玩耍,实现价值观深度共鸣,这也是大象在做影视营销当中所深度考虑的问题。所以大象宁可用最平凡的方式去深度研究剧本,也要以一种娱乐的姿态与年轻人一起摇摆。 

不仅如此,大象的互动也不会仅仅停留在荧幕当中。影视剧的植入仅仅只是营销的起点,哪里有网友在分享和讨论IP,哪里就有机会成为大象与用户互动的新平台。如果说弹幕中网友对大象的讨论只是小打小闹,那么“两微一抖”还将会有更多互动的场景。大象表示也将会在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围绕《动物管理局》打造更多话题和内容,以更加立体的姿态将品牌深度和广度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原文链接:

http://qiye.lnd.com.cn/qiye/81955.html?spm=zm1021-001.0.0.1.E7AexD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