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外经典

中外艺术家演绎歌剧《马可·波罗》重回“光明之城”

发布时间:2019-06-19 09:27:39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中外艺术家演绎歌剧《马可·波罗》重回“光明之城”

在6月18日举行的泉州大剧院开幕演出季新闻发布会上,原创歌剧《马可·波罗》主演团队集体亮相。 孙虹 摄

中新网泉州6月18日电 (记者孙虹)700多年前,作为东西方文化与贸易交流的使者,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曾到过福建泉州,赞誉其为“光明之城”。而今,由中外艺术家携手演绎的原创歌剧《马可·波罗》将作为泉州大剧院的开幕演出,重现这段丝路传奇故事。

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的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主体工程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泉州大剧院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中演院线”和泉州文旅集团合作运营,是闽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专业剧院,将于6月30日正式揭幕。

歌剧《马可·波罗》剧照。(资料图)钟欣摄

歌剧《马可·波罗》剧照。(资料图)钟欣摄

在18日举行的泉州大剧院开幕演出季新闻发布会上,歌剧《马可·波罗》主演团队集体亮相。饰演马可·波罗的意大利朱塞佩·塔拉莫表示,这部歌剧全部用中文演唱,对于包括他在内的外籍演员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

歌剧《马可·波罗》全长180分钟(含30分钟中场休息),通过演绎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与父亲尼科洛·波罗、叔父马泰奥·波罗,自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往返中国的传奇经历,展现波澜壮阔的史诗格局和荡气回肠的爱恨情仇,彰显了丝绸之路的文化价值和人文风采,抒发了对人类和平、世界和谐的赞美和祈颂。

《马可·波罗》剧组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剧主创、主演团队来自世界各地,拥有不同文化背景。除了国际顶尖的主创团队外,来自多国的实力歌唱家以及合唱团、群演、舞蹈演员、乐团组成了近200人的庞大演出阵容。此次在泉州大剧院演出,国际团队将与泉州市闽南民间舞蹈歌舞传承中心合作演绎,碰撞出不一样的艺术火花。

2018年5月,歌剧《马可·波罗》在广州大剧院和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进行了首轮演出,引发世界各地高度关注。2019年,《马可·波罗》展开了第二轮巡演,将于6月30日、7月1日在泉州演出两场,9月将前往意大利热那亚,为卡洛·费利切歌剧院2019—2020年演出季揭幕。

6月18日,以“海韵初心·丝路启航”为主题的泉州大剧院开幕演出季正式启动。 孙虹摄

6月18日,以“海韵初心·丝路启航”为主题的泉州大剧院开幕演出季正式启动。 孙虹摄

当天的发布会上,泉州大剧院与泉州师范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艺术·教育实践基地”,剧院将与本地高校在艺术实践、艺术成果展示、艺术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联合举办艺术讲座及艺术活动,促进泉州艺术人才的培养,提升城市的文化氛围。

据悉,泉州大剧院开幕演出季分为“遇见大师”“时尚先锋”“大美中华”“恋上音乐剧”四大主题,除歌剧《马可·波罗》外,还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持续上演来自海内外的11台19场精彩演出,包括中国东方歌舞团大型歌舞晚会《美在东方》、著名钢琴家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绿野仙踪》等国际舞台艺术精品项目。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6-18/886851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