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2019“造梦·鸟巢”大型视听光影秀亮相

发布时间:2019-06-19 10:59:49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2019“造梦·鸟巢”大型视听光影秀亮相

6月18日晚,2019“造梦·鸟巢”大型视听光影秀亮相国家体育场(鸟巢),以声光影多彩形式展现新中国发展的壮丽历程。图为光影秀现场。韩海丹 摄

2019“造梦·鸟巢”大型视听光影秀亮相描绘新中国成立70年壮丽史诗

中新网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尹力)2019“造梦·鸟巢”大型视听光影秀于18日晚亮相国家体育场(鸟巢),用4000多盏灯光让鸟巢成为京城今夏最亮眼的夜游地标。本次全新推出的光影秀以声光影多彩形式展现新中国发展的壮丽历程,让民众“从光影中读懂祖国,在视听中重温历史”。

当晚,伴随着炫彩而跃动的灯光照亮鸟巢夜空,唯美的音乐旋律响彻耳畔。古埙如泣如诉,重鼓扣人心弦,管弦悠扬婉转,竹笛清凉明快。整场视听光影秀中,乐声时而高亢、节奏缜密,时而宏伟震撼,展示出每个阶段中国民族不同的历史和故事。

本次光影秀以“壮丽70年·辉煌新时代”为主题,通过“民族梦”“中华梦”“改革梦”“复兴梦”四大篇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

6月18日晚,2019“造梦·鸟巢”大型视听光影秀亮相国家体育场(鸟巢),以声光影多彩形式展现新中国发展的壮丽历程。图为光影秀现场。(完)韩海丹摄

6月18日晚,2019“造梦·鸟巢”大型视听光影秀亮相国家体育场(鸟巢),以声光影多彩形式展现新中国发展的壮丽历程。图为光影秀现场。韩海丹 摄

每个篇章都有自己专属的色彩,第一篇章展现苦难岁月荒凉压抑的灰暗;第二篇章展现和谐向上万物生长的新绿;第三篇章亮起高歌猛进高速发展的蓝光;第四篇章一展祖国繁荣人民安康的火热红。全新引入的烟雾云给现场带来了更多的神秘效果,在光屏上呈现出大美河山等画面。

据光影秀视觉总导演、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主任马路介绍,本次光影秀用25分钟浓缩展现祖国70年的发展历程,主创团队以七个圆寓意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并辅以创意的圆形、弧形、横排、竖向的灯光布局和光影效果设计,为观众依次展现了星星之火汇聚燎原、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万象更新群鸟展翅、百花齐放其乐融融的圆满景象,与“心聚鸟巢”主题紧紧呼应。

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体育场馆视听光影秀,“造梦·鸟巢”项目的体量及设备使用在国际上也是少有的。值得一提的是,鸟巢视听光影秀的设备99%来自国产灯光设备公司,包括全息投影仪、舞台灯、LED光源灯、升降道具、激光灯等。

本次大型视听光影秀将从6月18日开始,持续至10月底,每晚19点30分至21点30分轮回演出4场。作为鸟巢夜间旅游线路的附加内容,该视听光影秀充分体现惠民政策,游客持鸟巢夜场旅游门票即可欣赏。

国家体育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夜游鸟巢成为热门旅游路线之一,选择大型视听光影秀这种大众接受度高、内容多样的演出模式,不仅环保、成本可控,没有过多的搭建,不影响鸟巢平时重大活动的开展和日常使用,同时可以分散旅游流量、均衡旅游节奏,进一步增加了鸟巢的文化内涵和品牌效应。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6-19/886881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