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如何选择集训机构?正确分辨专业音乐培训学校

发布时间:2019-06-20 17:13:21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艺考,是什么?对很多高中生来说,可能是梦想之路的起点,或者是改变命运的机会,比如音乐艺考生,选择参加艺考,意味着他们不仅离音乐梦想更近一步,而且还能凭借音乐方面的特长,用同样的分数上更好的大学。


而在做出参加艺考这个决定,并对自己的人生方向有了初步规划之后,音乐艺考生首先面临的就是集训机构的选择难题。短短几个月的集训生涯,直接决定音乐艺考生能否顺利跨过艺考这道门槛。



那如何选择优质的集训机构?

看学校资质、办学理念


市场上很多培训机构都没有办学资质或者办学资质已过期,这类机构往往藏于管理的“盲区”,无论在教学、管理,还是安全方面,都无法保障。因此,在选择集训机构的时候,首要看是否具有办学资质,建议选择经国家政府部门批准注册的专业艺考培训机构。



正规办学资质是办学的基础,只有具备一定的资质才能在办学这件关系学生前途的事情上,守住本心,专心教学。正如同杭州的悦点教育,悦点教育是一所国家政府部门注册批准的专业音乐培训学校,始终坚持“让莘莘学子获取到真正的艺考培训教育,让天下没有难考的学校”的办学理念,多年来教学成果显著。

看地理位置、环境氛围


集训机构的位置决定接触的资源。据了解,一般音乐专业院校周边的,与院校有着良好合作关系的艺考培训机构,能获取到更优质的资源,为考生及时、准确地提供有针对性的考试信息。



最重要的是,与音乐专业院校为邻,备考的学生能够更近距离接受艺术氛围的熏陶,激发更多对音乐的兴趣,提高学习积极性。

看师资力量、办学规模


对于接受一对一教学的音乐艺考生而言,教师的水平直接关系考生的学习进度以及最终学习效果。但目前,音乐艺考培训行业教师水平参差不齐,不少培训机构甚至用没有任何教学经验的在校大学生滥竽充数。对此,在选择之际,定要提前了解集训团队的师资实力,比如了解教师的学历水平,或一线教学经验等。仔细判断之后再做选择。



如果师资力量不好评估,办学规模也不失为直观感受集训机构实力的路径。现如今,艺考培训行业竞争激烈,没有实力的品牌往往很难在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由此可见,大多情况下,办学规模宏大的集训机构,不仅值得信赖,而且往往意味着从硬件设施到软性建设都有一套标准化的配置,相较于小机构,教学质量更有保障。

看管理方式、校风建立


艺考集训不同于日常辅导,考验的是短期内的学习效果,管理松懈的集训机构,不利于校风建立,以及学生学习进步。正因如此,专业的集训机构通常采用半封闭式教学模式,严格管理,建立有利于学习的校风,以帮助学生学习。

看费用价位、收费方式


众所周知,音乐艺考这条路上花费不低,除了不菲的乐器之外,集训的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那选择集训机构应该选便宜的吗?



市场上不同的培训机构给出的价格不一,有不规范的集训机构为了吸引学生,打出低价的幌子,这个时候,省钱就意味着将孩子之前的努力弃之不顾。艺考是孩子走向理想音乐院校的最后一步,前面稳扎稳打,最后一步也要慎之又慎。因此,在选择集训机构的时候,不要盲目看费用,而是要看一样的费用那一家集训机构能给出更好的师资和管理。 



在经济压力过重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收费方式不同的集训机构,同样以杭州的悦点教育为例,他们采用的是按月收费的制度,每个月按所上课时收费,全透明化,还能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不失为好的选择。

如何分辨虚高升学率和合格证


每年艺考结束或者是招生季来临的时候,很多集训机构会夸大其词,用虚高的升学率和合格率欺骗“不懂行”的学生和家长。在选择的时候,尤其需要注意这一点,比如在看升学率和合格率的时候,可以注意时间,即宣传的是否是当年的最新成绩等。


让孩子进入集训机构学习是不错的选择。日复一日的专业学习,可以为来年的奋力一搏打下基础,但只有选对了集训机构,才能真正将集训这段时间发挥应有的作用,因此慎重选择才是最好的选择。

原文链接:

http://qiye.lnd.com.cn/qiye/82849.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