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3摇滚季十强乐队出炉

发布时间:2019-06-25 10:52:15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6月24日,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3摇滚季经过激烈的终极决选后,乐队夏日入侵企画凭借《极恶都市》获摇滚季冠军,获得专属唱片制作、乐队MV拍摄、网易云音乐全平台曝光等海量资源支持。

石头计划3摇滚季,是网易云音乐今年对原创作品征集进行全新赛制升级后的首个赛季,摇滚主题赛季收到上千支乐队的报名参赛,经专业评审后,105支乐队入围全民评选,其中14支乐队进入主题创作任务环节。进入终极决选环节的乐队,排名依次为夏日入侵企画、岛屿心情、白日密语、安娜其的故事、闪星Twinkle Star、音墟INXU、悶餅Moonband、Quinn葵因、Berlin Psycho Nurses、二向箔:-D FOIL。夏日入侵企画乐队脱颖而出成为摇滚季的超级新星,岛屿心情、白日密语分列第二、第三名。

来自北京、成立于2014年的夏日入侵企画乐队,由5位从事与音乐截然不同工作的人组成,他们5个人一起演出、平分演出费。夏日入侵企画说:“通过石头计划在评论区收获了很多鼓励,能被‘喜欢’是这个世界上最难也最简单的事儿,无以为报只有好好写歌好好排练了。”

对于冠军和优胜的十强乐队,网易云音乐将给予海量曝光资源进行助力。冠军夏日入侵企画将获得制作专属唱片、拍摄乐队MV的机会并在全平台获得曝光机会,优胜的十强乐队将获得专业制作支持、优质推广资源,同时网易云音乐也将推出十强乐队作品合辑。

相对于《乐队的夏天》老牌乐队坐镇,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3摇滚季挖掘出更多新锐力量。十强乐队中,成立最早的是2007年组建的岛屿心情,最年轻的是2018年刚成立的二向箔:-D FOIL,90后、00后音乐人逐渐扛起国内摇滚复兴的大旗。女性音乐人在乐队中比例更加突出,其中6支乐队有女乐手、女主唱。

在风格上,他们也跟黄金时代的摇滚“老炮”明显不同,英式摇滚、独立摇滚、后朋等风格占据较大比例,在先锋性上还有音墟的先锋器乐摇滚。整体风格多元,层次更加丰富,这些摇滚新星脱离传统主题,直接从年轻人的生活切入,不断探索着新的表达方式。

中国的摇滚圈能不能诞生一些新的传奇和天才?在网易云音乐邀请的嘉宾中,来自英国的传奇摇滚乐队The Jesus And Mary Chain主唱和吉他手William Reid表示充满期待。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3摇滚季邀请到的嘉宾评委堪称豪华,国际上有传奇乐队JAMC、英国自赏大团Slowdive的超级摇滚“老炮加入,国内有痛仰乐队、Muma木马、旅行团、许钧一流嘉宾担纲。

许多乐队虽然没有入围十强,但是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获得了大量的曝光资源,收获更多的听众喜爱。通过参赛曝光,许多乐队获得歌曲的第一个“999+”,“感觉像是解锁了新的技能”。更多的网友则将石头计划称为“宝藏计划”,纷纷前来淘金自己喜欢的原创音乐。网易云音乐也成为摇滚乐迷讨论的集中地。

网易云音乐通过原创作品征集的挖掘,体现出平台在摇滚这一分众音乐领域的引领性和前瞻性。作为国内最大的原创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敏锐地捕捉到国内摇滚近年来呈现的复苏迹象,率先发掘优质原创摇滚作品,随着《乐队的夏天》加入,成功掀起摇滚复兴的崭新潮流,并将持续助力众多乐队收获更多听众,走向更好的发展路径。

据了解,石头计划是由网易云音乐发起的独立音乐人扶持计划,旨在为独立音乐人提供全方位、创新性和系统性的扶持。2019年,石头计划原创作品征集赛制全面升级,按主题分赛季进行,评选贯穿全年。赛季升级引起行业关注,石头计划自2016年11月启动以来,已经帮助了房东的猫、木小雅、孟大C、宿羽阳、Fine乐团等一大批草根音乐人走向快速成长的道路,并出现了播放量超十亿的众多爆款原创作品,扶持成效显著,落日飞车等乐队也在网易云音乐走红。如今网易云音乐在摇滚等分众音乐领域发力,也必将拓展这些音乐类型的市场版图,最终让广大原创音乐人受益。

下一个赛季,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表示将继续关注分众领域的长尾音乐,挖掘更多优秀的原创作品,让更多有趣的人听到独立音乐人的声音,发现更好的音乐。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article/2019-06/15041393.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