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网易云音乐献给毕业季的歌引人热泪

发布时间:2019-06-26 11:59:01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又一个毕业季来临,夏日热烈而又晦涩的到来,见证成长与告别,将所有纯粹的快乐与悲伤承载进枝叶繁茂,浓郁生长的绿色里......

近日,网易云音乐推出了一个毕业季特别企划,推出00后歌手钱正昊献给毕业生的《我们在夏枝繁茂时再见》,歌曲上线后,评论区迅速突破“9999+”,成为大学、高中、初中毕业生纪念校园生活的打卡热门歌曲。

作为第一个毕业季原创歌曲企划,这再次见证网易云音乐在00后人群中的影响力。此前一份研究报告揭晓了在00后群体中最具影响力、使用度最高以及好感度最高的App榜单,网易云音乐在影响力、使用度、好感度各项榜单中均位列音乐类第一,在影响力总榜单中排名第六。

《我们在夏枝繁茂时再见》于6月23日0点上线,正值高考出分。歌曲由钱正昊与凯瑟喵共同作词,作为00后与95后音乐人,他们写出了毕业生心中的迷惘与慌张,不舍与分离,以及青春稚嫩的热泪。钱正昊的嗓音搭配切景的歌词,引人热泪。

95后唱作人凯瑟喵说:“写词的时候就在想象少年的声音唱出来会有多美好。”2001年出生的钱正昊,也跟众多高考毕业生一样刚满18岁,在这首歌里他以温柔的嗓音抒发了关于青春与夏天的点滴记忆。

目前歌曲评论数接近1.5万条,一位老师“深夜的第七盏灯”留言:今天在阿勒泰告别孩子们,老师不敢告诉你们还会不会回来,阿勒泰太远太远,来的路太长太长。阿勒泰的春天来得极晚,夏天才来没多久就要说再见了。就这样吧,在夏枝繁茂时再见。祝愿你们走向更远的更大的世界,老师在未来等你们。

总是不忍心告别,也不想分开,这大概是无数毕业生们伤感的季节。正如歌词所写,毕业生在伤感中明白分离的重量,也保留着彼此的闪光,勇敢地奔向前方。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jishi/2019/06/26/240820.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