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童戏社”迎百场演出 《童戏社2•超级小英雄》首演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01 15:34:37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中新网7月1日电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因其精彩的演出内容、多样的互动形式,一直备受大小朋友的喜爱。这部剧做到了让中华传统戏曲真正走到孩子心底,让戏曲不仅仅是美轮美奂,更是有趣有料。6月30日,”童戏社”迎来它的第100场演出,在1年100场的演出中,近7000个家庭走进剧场,观看演出,体验传统文化第一课。100场演出,800多个孩子扮上“小皮猴”、“小花旦”。

活动当天,“童戏社百场纪念活动”于繁星戏剧村伍剧场举行,当天繁星戏剧村”童戏社”主创人员悉数出席,为现场的大小朋友们带来了童戏社的精彩演出片段,演员们展现自己的拿手绝活。主持人带大家一起温情回顾”童戏社”从1到100的演出历程,讲述儿童戏曲是如何将传统文化的种子播进孩子的童心。有趣的互动更是迅速调起现场观众的积极性,主创与观众真诚分享交流,亲子问答乐不停。

值得一提的是,童戏社的观众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与“童戏社”的故事:孩子们在观看完童戏社演出后,爱上了京剧,学起了京剧。现场还有两位学习京剧的小朋友为观众带来了京剧《小放牛》的精彩演出片段。两位小演员学习京剧时间不长,但表演起来却是有板有眼,引得观众纷纷叫好。

据了解,这部让孩子们真正玩起来的儿童剧《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从2018年6月一经推出,就即刻火爆了亲子圈。家长们的朋友圈、亲子群讨论,百度网站“童戏社”关键词的收录量更是高达1490万,开创同类型戏剧传播及口碑零差评的典范。《童戏社•脸谱戏三绝》应孩子和家长们的要求不断加轮加场,短短一年时间已演出5轮,累计演出场次100场,曾受清华大学邀请,走进清华园,将国粹的魅力传递进高等学府。“童戏社”也获得了2018年北京市“十大文化展演活动”称号,是唯一一部获得此称号的儿童剧。

这部专为儿童打造的剧目,秉持着传统不失原味的态度,将国学国粹的课堂搬到剧场,加入趣味盎然的童心改编,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之间,潜移默化的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走进经典,传承文化,成为家长们推崇备至的“传统文化第一课”。“童戏社”俨然已成为国内儿童剧场中的一枝独秀。

在《童戏社•脸谱戏三绝》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的基础上,繁星戏剧村再度集结顶尖班底匠心打造,全新推出的“童戏社”第二部《童戏社2•超级小英雄》也在活动现场正式发布,《童戏社2•超级小英雄》将于7月13日起于繁星戏剧村伍剧场上演。活动现场“小英雄”们压轴亮相,为大家表演了《哪吒闹海》、《木兰从军》、《大闹天宫》三部经典唱段,并与现场的大小朋友们欢乐互动,小朋友登台与小英雄集结,全场高呼“中华超级小英雄,戏曲舞台放光芒!”。《童戏社2•超级小英雄》在保持原汁原味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树立和培养孩子们正确的价值观,传递正义、勇敢、自信、孝道的精神。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7-01/8879548.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