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成都双流机场候机楼上演交响乐快闪

发布时间:2019-07-02 10:12:17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点击进入下一页

活动现场

6月30日上午,双流机场为庆祝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策划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交响乐快闪活动在机场候机楼举行。据双流机场团委介绍,这是机场第一次组织大型交响乐团进行演出,从活动准备到正式演出历时2个多月时间。

6月30日上午11:00,成都双流国际机场DE安检大口外,一阵“厚重”的定音鼓声吸引了人们的关注,紧接着由多种乐器演奏的《我的祖国》在候机楼中悠扬的响起,过往的旅客和工作人员纷纷被乐曲声吸引驻足观看。记者了解到,参加活动的是机场10名青年员工和四川省青少年交响管乐团的86名同学们。四川音乐学院的李红建老师担任指挥,同学们在李老师的指挥下用手中的长笛、萨克斯等乐器,开始演奏曲目《我的祖国》《世界古典名曲》和《我和我的祖国》。

演出过程中,不少旅客以及工作人员被乐声吸引,纷纷驻足观看,有的旅客还举起自己的手机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将眼前的场景传送给视频那边的亲人或朋友。在乐手们演奏曲目《我和我的祖国》时,不少手中拿着小红旗的演员从人群中走出,他们挥舞着手上的旗子,和着乐声哼唱起这首爱国歌曲,用歌声表达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祝福。“有一种头皮发麻的感觉,非常好、很震撼,跟我们在视频里看到的不一样。在浙江我没有遇到过,我还拍下来发在了同事群。”来自浙江的张女士是第一次到成都,也是她第一次遇到这么震撼的快闪活动。“我希望我的小孩将来也会一门乐器,感觉很酷。”

李红建坦言,之所以选在双流国际机场这样一个场所来演奏,是因为这里是一个世界性的窗口,“我们做的是世界的音乐,我们希望成都可以更多地来发出这样的一个国际化的声音,这也是成都对世界的邀请。”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任宏伟

实习生曹凤洁摄影王勤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7-01/8879984.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