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外经典

百老汇音乐剧《一个美国人在巴黎》来华巡演

发布时间:2019-07-03 09:15:46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白瀛)百老汇原版音乐剧《一个美国人在巴黎》2日起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由此拉开中国巡演序幕。该剧通过男女主人公的爱情故事传达了对战争的反思,曾获托尼奖四项大奖。

据保利剧院负责人介绍,《一个美国人在巴黎》本是乔治·格什温创作的管弦乐交响诗,后被改编为电影和音乐剧。此次上演的是克里斯多夫·威尔顿2015年导演和编舞的版本,曾获得当年托尼奖最佳编舞、最佳舞台设计、最佳灯光设计、最佳配乐四项大奖。

该剧故事发生在二战结束后的1951年,欧洲百废待兴,美国士兵杰里退伍后留在巴黎学习绘画,与芭蕾舞者莉丝相爱,但对方已有未婚夫。最终在友人帮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与电影版相比,音乐剧呈现出更多的思考,如男女主人公的邂逅,不仅仅是一场浪漫之约,还暗示了欧洲年轻人逐渐走出战争阴影的状态。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world/2019-07/02/c_1124701527.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