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正能量追星,侯德洋期待数字音乐更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9-07-03 17:20:5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侯德洋(右)为李克勤(左)颁发QQ音乐巅峰人气黄金认证

近日,在QQ音乐自制综艺《大音乐+超级现场》李克勤的超级现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QQ音乐与全民K歌的副总裁侯德洋不仅作为主办方为李克勤颁发QQ音乐“巅峰人气黄金认证”,也作为粉丝到场支持偶像,更在主持人的邀请下和偶像同台飙歌。在现场演唱中,他与李克勤的和声部分,其完美程度令人惊讶,引来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他的故事,堪称正能量追星典范。

做音乐与做内容异曲同工

李克勤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我做音乐只是为了自己的歌迷,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喜欢我歌的人,自然就会喜欢。”而作为一位32年的资深歌迷,侯德洋在工作中也与偶像保持着同样的理念。侯德洋谈到:“将来都是更科技、更智能的时代,如果用户感觉到我们对他的贴心,自然就会选择我们。我这么多年做产品最想保持的一个原则,是产品一定要有自己的性格、一定要有自己的差异化、一定要有自己对用户服务质量的保证,而不是随波逐流。”

侯德洋十分重视为用户提供丰富而专业的音乐内容。在侯德洋和团队的精心打造下,QQ音乐目前不仅拥有海量曲库,同时以科技驱动为推力,利用AI技术把既有的曲库进行分类,把歌曲风格、流派进行细分,然后再通过个性化推荐流向更多更精准的用户。QQ音乐的Predictive model预估模型,则是通过AI技术挖掘潜在好歌,基于大数据分析用户喜好,将这些相对冷门的好音乐推荐给合适的用户,让用户不断发现好音乐,也让好音乐充分发挥内容的价值。

“QQ音乐致力于成为一个完全拥抱用户所需的平台,我们也会主动地去了解年轻人的圈层”。侯德洋表示,将继续通过专门招聘高素质音乐人才,将国际上广受好评的音乐流派带进中国,让大家第一时间享受到与国际趋势同步的好音乐。比如前不久上线的QQ音乐全新9.0版本,开设了音乐专区为用户提供诸如Urban Music、ACG、古典、国风等这些目前在国内相对小众却极具张力的音乐类型,尝试为用户带来更多惊喜,引领听歌潮流。

在内容自制方面,QQ音乐接连推出的《乐见大牌》《见面吧!电台》《大音乐+超级现场》等一系列节目,满足用户对于明星互动多元化的需求。

追星党更懂追星党

作为一名资深歌迷,在追星粉丝经济这件事上,侯德洋有自己的独特见解。他强调玩转粉丝经济的根本就是做好用户体验,QQ音乐除了要把内容做好、把音质做好,还需要探索创新的互动形式。在他的带领下,QQ音乐在互动玩法上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带动着粉丝风潮的走向,也为艺人带来巨大的价值,成为明星宣发的首选平台。

为了拉近偶像与追星党的距离,QQ音乐去年推出可视化电台节目《见面吧!电台》,艺人可同时通过视频直播、音频直播、线下现场粉丝互动等立体玩法,加强明星与粉丝的深度互动。节目第一季持续直播72天,共计邀请128位艺人。截至目前,《见面吧!电台》在QQ音乐站内总播放量已经达到1.45亿,展示出QQ音乐强大的宣发实力。

“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侯德洋说,今年新上线的“一起听”专区,为普通用户及音乐同好者提供即时互动新场景。在“一起听”专区,音乐DJ通过直播分享喜欢的音乐,同时可探索新的音乐,进而将同好用户从线上带动到线下。3月19日,QQ音乐邀请Taylor swift做了一场音频直播,累计在线人数破10万,Taylor swift专辑《reputation》突破殿堂金钻。

让生活充满音乐

站在歌迷的角度,侯德洋认为,音乐平台不仅仅是一个播放器,更是用户音乐生活的载体。所以他致力从线上到线下、从内容到场景全方位打造“听、看、玩”全面智慧“声”态体系。结合用户日常生活中的场景需求,QQ音乐开发出配合运动的“跑步电台”,可以根据用户步频来推选适合跑步的歌曲。同时,QQ音乐推出“音乐号”,让用户了解音乐背后的故事,建立起粉丝和音乐人、艺人之间的联系。目前,QQ音乐发现号已有超过2万音乐人入驻,每天提供超过30万的优质音乐内容,日均视频播放量达到5000万。

作为一个拥有音乐梦想的音乐产品掌舵人,侯德洋懂追星党,懂用户需求,一直持续努力为用户带来优质的使用体验。他表示,QQ音乐一直是一个以用户为核心的平台。在未来还将继续坚持以内容与技术驱动,满足大众化泛娱乐需求的同时,不断为用户提供个性化音乐内容、为音乐人提供更广阔的宣发平台,为所有爱音乐的人带来更潮更新的玩法和更多音乐潮流文化体验。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