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外经典

BBC交响乐团登台国家大剧院

发布时间:2019-07-04 09:33:11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每年夏季在英国伦敦举办的“逍遥音乐节”是古典音乐界的一大盛事。今晚,“逍遥音乐节”主力乐团BBC交响乐团将在著名指挥家安德鲁·戴维斯的率领下,携手女中音歌唱家凯瑟琳·温-罗杰斯登台国家大剧院。

BBC交响乐团成立于1930年,在近90年的历史中,君特·旺德、布列兹、罗杰斯特文斯基等音乐大师都为乐团的发展倾注过心血。

执棒今晚音乐会的安德鲁·戴维斯曾于1991至2004年担任乐团首席指挥,他也是继该团创始人阿德里安·鲍尔特之后任期最长的首席指挥。

本场音乐会,安德鲁·戴维斯将与乐团带来贝多芬《爱格蒙特》序曲、马勒《旅人之歌》和肖斯塔科维奇《第十交响曲》三部作品,呈现乐团对于不同时期、不同风格古典乐的多元演绎。其中,上半场的马勒《旅人之歌》将由英国女中音歌唱家凯瑟琳·温-罗杰斯担任独唱。肖斯塔科维奇《第十交响曲》将在下半场奏响,安德鲁·戴维斯对它的解读将是本场音乐会的一大亮点。(记者高倩)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9-07/03/content_11893552.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