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钢琴家王丝路获得青年施坦威艺术家殊荣

发布时间:2019-07-04 18:04:56 丨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施坦威艺术家项目始于1872年,而成为施坦威艺术家,需要符合一系列施坦威所制定的严格标准。必须具备精湛的演奏实力以及超凡的艺术魅力,通过层层严格评审、精选的世界一流音乐家方能加入施坦威艺术家大家庭。对于任何一位钢琴演奏家而言,获得“施坦威艺术家”这一头衔不仅是一种莫大的荣誉,也是对其在钢琴演奏领域所做杰出贡献的褒奖与肯定。

迄今为止在施坦威艺术家的名录里,从霍洛维茨、鲁宾斯坦、拉赫玛尼诺夫这样的“不朽人物”,到波利尼、阿什肯纳齐、阿格里奇、基辛这样的国际音乐泰斗都是这个家庭的成员。目前在中国仅有郎朗、李云迪、王羽佳、陈萨等为数不多的钢琴家获此荣誉。世界著名音乐家施坦威艺术家阿图尔·鲁宾斯坦曾说过:“施坦威就是施坦威,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与之相仿。”

2019年6月,95后旅英青年钢琴家王丝路受邀成为Young Steinway Artist施坦威青年艺术家。施坦威德国总部艺术总监表示:“她极其精湛的技艺和高超的音乐表现力吸引了施坦威的关注。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青年钢琴家王丝路加入施坦威艺术家的大家庭,与施坦威家族共同开启美妙的音乐之旅!”据悉,每一位新晋的施坦威艺术家需要送给施坦威一句赠言,王丝路的赠言是:“Whenever I play with Steinway, every note comes to life; every chapter flows naturally and effortlessly. I am not doing it alone. My heart flutters with the music.” (每当我在施坦威上演奏,指尖的每个音符都具有鲜活的生命,我从不感到寂寞。每一次弹奏,都流露于自然。乐随指动,心随琴动。)

钢琴家王丝路在中国长大,5岁学习钢琴,12岁开始在国际钢琴大赛中屡屡获奖,16岁被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院长Mark Racz破格录取,成为该届年龄最小的学生。师从鲁宾斯坦国际比赛评委、国际钢琴演奏大师伊恩·方顿;传奇钢琴家阿格里奇的弟子埃德纳·施特恩教授;著名钢琴教育家菲利普·詹金斯。她是第一个受英国现代作曲家本·布诺邀请,在殿堂级阿比路录音室录制由英国电影协会投资翻拍的电影原声带的钢琴家。

旅英期间王丝路多次作为演奏嘉宾应邀参加大型国际音乐节等交流活动,并在世界各大钢琴比赛中获得骄人成绩。她曾在伊斯比亚意大利国际钢琴大赛、斯普林堡得国际协奏曲比赛、罗马国际炫技钢琴大赛等多项国际赛事中获奖,演出足迹遍及欧洲。她演奏的莫扎特钢琴协奏曲被布赖顿青年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家安德鲁·雪伍德评价为:“令人震撼!非常具有说服力的演奏,精彩绝伦且富有表现力...技术高超,音色变化丰富令人遐想联翩!”。2017年应邀出席第六十届法国尼斯国际音乐节时,她的演奏赢得了世界顶级赛事评委,传奇钢琴大师雅克·鲁维耶的高度赞誉:“丝路对钢琴键的驾驭能力似乎具有一种超能力,一切都是那么的轻巧自然,刚烈与柔美交织在一起。有着灵动手指的她可以轻松面对诸如 Prokofiev, Bartok, Ligeti等现代作曲家的高难度挑战,她的音乐表现力令人无比欣喜。”

王丝路曾被众多知名媒体专访报道,她的多张钢琴独奏专辑在全球市场发行,专辑一经推出受到音乐各界的热烈讨论和盛情赞誉,听众遍布中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新西兰、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五十多个国家及地区。相信年轻而充满活力与激情的王丝路在未来的音乐道路上会带来更多的精彩。

原文链接:

http://apps.xfrb.com.cn/plus/view.php?aid=556027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