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四川米易上演“千人朵洛荷”

发布时间:2019-07-08 09:53:05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四川米易上演“千人朵洛荷”

文艺节目表演。 李一 摄

中新网成都7月7日电 (王哲曹惠君)一把把撑开的黄伞,如一朵朵盛开的鲜花,点缀在四川攀枝花市米易县城,惊艳了夏日时光。7月6日,作为2019“清凉度假·在米易”(第二季)体验行系列活动之一,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千人朵洛荷”在米易县上演。

“朵洛荷”是彝族民间的一种舞蹈,彝语“朵”即火,引申为火把,“洛”为唱,意为火把节之舞,是彝族一年一度传统节日火把节活动中的主要项目之一,是仅限女子集体表演的集歌舞于一身的艺术表演形式。

穿着彝族服饰女子漫步河滨步道。 李一摄

穿着彝族服饰女子漫步河滨步道。 李一摄

当天上午10时许,“千人朵洛荷”在米易县文化广场拉开序幕。伴随动听的歌曲,1000余名身着彝族服饰的女子,一前一后排成长队,个个撑着黄伞,相互牵着头巾,踏着轻盈的舞步,迈向广场中央。

在领舞者的带领下,她们变换着队形。从空中俯瞰,广场中央,呈现出一个带有“70”镂空字样的方形图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美好祝愿。随后,她们走出广场,漫步河滨步道,踏上龙桥,最后又回到广场。

现场“70”镂空字样。 李一摄

现场“70”镂空字样。 李一摄

当天下午,米易县文化广场上还举行传统少数民族文体比赛,项目包括纺线、扭扁担、扳手腕、拔河、射箭、射弩、押加等。6日晚,火把狂欢活动,也让市民游客提前欢度火把节。

据了解,攀枝花米易县作为“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之一,地处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推出了“清凉度假在米易,巴适又安逸”系列精彩活动。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7-07/8886359.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