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中国器乐电视大赛引国内外近六千名选手竞逐

发布时间:2019-07-08 12:59:13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记者高凯)记者7日获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器乐电视大赛即将开启复赛竞逐,本次大赛全面涵盖了拉弦、弹拨、吹管、打击等各器乐门类,共吸引了国内外近六千名选手报名参赛。

此次大赛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的首届器乐大赛,大赛面向所有海内外优秀中国器乐演奏者,以弘扬中华音乐文化、普及中国音乐知识为目标,全面涵盖了拉弦、弹拨、吹管、打击等各器乐门类。同时,设立独奏、组合两大表演方式。在独奏类比赛中分设成年职业组、少年职业组和非职业组;在组合类比赛中分设传统组合以及允许加入西洋乐器、电音乐器的非传统组合。

据统计,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国内外近六千名选手报名参赛。他们分别来自蒙古国、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美国等国家,以及中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

此次中国器乐电视大赛赛程分为初赛、复赛、决赛、总决赛,四个赛段。初赛已于今年6月12日至14日举行,由来自全国各地近40家单位的100位评委分组审看选手视频,经过严格筛选,目前共有近140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复赛。

复赛将于7月9至18日在北京分组进行,全程录像并电视播出,总决赛的评选将于8月至9月进行。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7-07/8886595.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