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丝路之声

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慰问演出走进西藏

发布时间:2019-07-09 09:45:02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中国剧协梅花奖赴藏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7日晚在拉萨举行。图为拉萨雪小学表演的开场舞藏戏《吉祥祝福》。 何蓬磊 摄

中新网拉萨7月8日电 (何蓬磊张伟)中国剧协梅花奖赴藏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7日晚在拉萨举行。10余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为雪域高原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戏曲及歌唱类节目。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二度全国梅花奖得主濮存昕(左)主持慰问演出。 何蓬磊摄

据了解,中国剧协梅花奖赴藏艺术团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两度全国梅花奖得主濮存昕率领,包括12名全国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在内的一百多名艺术家、演员参加演出。西藏自治区藏剧团团长、全国梅花奖得主边点旺久率领自治区藏剧团演员和拉萨市城关区雪小学60多名学生与艺术团同台献演。

在当晚演出的14个节目中,既有京剧、昆曲、越剧、豫剧、黄梅戏等经典曲目,也有深受西藏民众喜爱的藏戏甲鲁长调唱腔、藏戏歌舞扎西雪巴以及大胆创新的新编京剧藏戏《文成公主》片段等。

图为拉萨雪小学表演的开场舞藏戏《吉祥祝福》。 何蓬磊摄

此外,艺术团在藏期间还对西藏藏戏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调研,与西藏戏剧界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艺术团还赴拉萨市雪小学开展了戏剧艺术辅导活动。

中国剧协梅花奖赴藏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7日晚在拉萨举行。图为演出结束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何蓬磊摄

据悉,中国戏剧梅花奖创办于1983年,取“梅花香自苦寒来”为寓意,是中国第一个以表彰和奖励优秀中青年戏剧表演人才、繁荣发展戏剧事业为宗旨的艺术大奖。此次中国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还在林芝举行了慰问演出。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7-08/888702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