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第一届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在四川北川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9 11:02:03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第一届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在四川北川举行

祭祀活动现场。 杨勇 摄

中新网绵阳7月8日电 (杨勇起钰婷吕婕)第一届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暨2019(己亥)年大禹诞辰祭祀典礼8日在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禹王广场举行。

大禹,是继炎黄之后又一人文始祖,与尧、舜齐名的贤圣帝王。治洪水、建夏朝,大禹的伟大功绩为两岸同胞所共同铭记。至今,四川、浙江等地都还保存着许多大禹宫庙,台湾的台南等地也都建有禹帝宫。每到大禹诞辰之日,两岸民众都会前往祭祀缅怀。

祭祀活动现场。 杨勇摄

祭祀活动现场。 杨勇摄

祭祀典礼现场,击鼓撞钟、敬献花篮、恭读祭文、献祭舞……有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地区和海外的近千名嘉宾代表共祭大禹,将推动海峡两岸同胞和海内外华人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友情。

“举办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共祭华夏始祖、弘扬中华文化,必将进一步唤起血浓于水的天然情感,增进守望相助的民族认同,助推两岸各领域交流互鉴、携手合作。”中共绵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丁国旗表示,近年来,在绵阳举办的海峡两岸嫘祖文化、文昌文化、哪吒文化等系列交流活动,为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搭建了新平台、拓展了新领域。

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赵宇介绍,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是四川省打造的对台交流新品牌,旨在推动两岸进一步传承弘扬大禹文化,为两岸中华儿女探索追寻大禹精神架起新桥梁,为密切两岸两地联系和人员往来打开新窗口,为促进川台交流合作搭建新平台。

祭祀活动现场。 杨勇摄

祭祀活动现场。 杨勇摄

据悉,随着两岸交流的不断深入,四川与台湾两地的交流往来也持续热络、合作成果丰硕。川台两地每周有24个直航航班,来川旅游台胞每年超过40万人次。截至2019年一季度,累计来川投资台资企业达2172家,项目投资总额达200亿美元,四川已成为台商投资西部的首选地。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7-08/888730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