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全国笛子教育发展联盟启动仪式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0 11:00:41 丨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全国笛子教育发展联盟启动仪式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成功举办。

全国笛子教育发展联盟积极贯彻教育部关于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方针政策,依托全国笛子名家资源,通过联盟的方式,普及中国传统文化,帮助全国更多的高校、中小学校实现笛子进课堂。全国笛子教育发展联盟由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著名青年笛子演奏家胡玉林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曲建华共同发起。胡玉林担任全国笛子教育发展联盟主席,并在会上介绍,联盟聚焦青少年素质教育、艺术培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发展,以中国传统乐器笛子为载体,名师参与教学设计、教材编写、互联网模式创新教学,为全国高校、中小学提供平等开放的学习资源与交流实践平台。

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志成在致辞中指出,全国笛子教育发展联盟的成立符合素质教育的发展要求和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笛子作为中国最古老的乐器,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希望笛子教育发展联盟的成立可以撬动更多的艺术教育创新道路,为教育改革做出更大贡献。

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蔡梦在讲话中提到,全国笛子教育发展联盟的成立是新时代教育理念的充分体现。胡玉林作为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最年轻的副教授,热衷于自身专业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为社会服务。文化与教育双管齐下,大学教育与基础教育相连接,以行业领域的权威资源引领地方教育的发展。

中国音乐学院竹笛教授、硕士生导师陈悦,北京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金波,北京竹笛文化发展协会会长张继新,著名笛箫制作师董雪华分别讲话,对联盟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评价的同时,深刻阐释了竹笛的发展方向与教育发展的创新方式。中国著名笛子演奏家李镇表示,成立全国笛子教育发展联盟是对艺术教育的规范整合,是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作出的重要举措。一众名师专家对联盟的成立表示大力支持,并将为联盟日后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强劲动力。

全国笛子教育发展联盟的成立以点带面,积极响应国家的倡导,推动建立文化自信。以新思路、新方向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全面推进中国青少年的素质教育,将传统文化代代传承。

原文链接:

http://www.xfrb.com.cn/html/zixun/haixiashichuang/haixiashidian/559329.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