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金曲奖最佳新人ØZI推出新作《if Only》致谢至亲

发布时间:2019-07-15 15:10:01 丨 来源:国际在线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ØZI推出新单曲《ifOnly》,他用温柔真挚的一拳再度戳中人们的软肋。当陈奕凡ØZI捧起“金曲奖最佳新人”奖杯的那一刻,年轻的全能创作人手中握的似乎还有华语乐坛的现在与未来。仅就入围包括“最佳华语男歌手”、“最佳华语专辑”、“最佳编曲人”、“最佳单曲制作人”等在内的六项金曲大奖而言,ØZI俨然已是众人眼中冉冉升起的新星。首张全创作专辑《ØZI:The Album》一鸣惊人的同时也埋下无数期待。

《if Only》是一个关于离别的故事,ØZI以最真诚的旋律谱写出自己对外婆的思念,并在其中许下心愿——希望此时遥远一方的至亲,可以听到他心中的思念以及来不及说出口的感谢。单曲延续了ØZI一贯的PBR&B曲风,在温柔真挚的情绪里填上简洁深刻的歌词,反复出现的几声“如果……”,既是ØZI对于外婆的思念,也是对自己没来得及表达情感的遗憾。PBR&B极为考验歌手的声线,在出众的创作能力之外,ØZI的嗓音质感如同薄雾夹带细砂,将音乐氛围推向极致。歌曲最后,ØZI与外婆的独白像是为这段祖孙之间故事刻下一段未完的结尾,那些日常的叮咛在此刻听来却是揪心,同时也在提醒着此刻听到这首歌的每个人,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力陪伴所爱的人,哪怕只是一句小小的问候或告白。

如今的成绩对ØZI而言并非一蹴而就,以多种身份拿下六项提名便是最好的佐证。这个集制作、编曲、词曲创作、混音、导演于一身的“全能者”,从未放低他对音乐品质的追求,无论是从音乐本身还是影像视觉,ØZI用精良的制作与新鲜感打动了当下的年轻一代。据说,ØZI名字的灵感源自一句十四行诗——“我是万王之王,功业盖物,强者折服”,正因为能者无敌,ØZI才成为了可以掀起浪潮的新世代中的一位佼佼者。

据悉,ØZI的第二张全新专辑已经投入制作,这张专辑将释放全新的概念和主题,同时ØZI也会与意想不到的国际音乐人展开合作计划。

原文链接:

http://talk.cri.cn/n/20190712/c4938020-f8ec-59ea-1368-9fd67c02df31.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