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对话2019星秀中国少儿春晚陕西赛区器乐类金奖蒋欣悦

发布时间:2019-07-19 12:02:08 丨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古筝是一件具有悠久文化历史的古老民族乐器。它是中国独特的、重要的民族乐器之一。因音色优美,音域宽广、演奏技巧丰富,具有相当强的表现力,深受大众喜爱。

在2019年星秀中国童心绽放全国少儿春晚选拔活动陕西赛区现场,蒋欣悦同学现场演奏一首《香山射鼓》韵律优美,音乐的流畅度及完整性高,表现力强,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与好评,获得器乐类金奖。同时,她凭借高人气获得网络人气选手第一名,成为2019年星秀中国童心绽放全国少儿春晚节目选拔活动陕西赛区形象代言人。

问:请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

答:大家好,我叫蒋欣悦,今年16岁,我平时的兴趣爱好是弹古筝、打乒乓球、听音乐,看书等,我的特长是弹古筝和朗诵。

问:你对自己在星秀中国童心绽放陕西赛区的现场表现是否满意?为什么?

答:还算满意,但是自己还是可以表现得更好一些,评委老师也说了,我的右手的指法还需加强,弹得时候杂音再少一些就更好了。我会在以后的学习之余继续保持对古筝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多请教老师,加强曲目的练习。

问:你认为自己最擅长的才艺表演是什么?每周花多长时间去学习?

:最擅长的应该是弹古筝了。因为上高一了,学习负担加重了,所以每周末才有时间去练习,一般是一、两个小时练习。

问:请问在平常学习中,如何平衡自己的学科与兴趣特长学习?

:我会在学校里抓紧时间学习功课,做到有效学习,这样就可以抽出一些时间去练习古筝,这样不仅可以缓解一些学习中的压力,还可以继续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

问: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你对此如何看待?平时的训练辛苦吗?坚持下去的动力是什么?

:我很赞同这句话。平常的训练不辛苦,你只要热爱这个东西,就不会觉得辛苦。让我坚持下去的动力应该是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并想把中国传统文化带到世界各地,让全世界人民都了解我们中国,了解我们中国的民乐是这么美。

问:你认为在舞台上的表演,给你的生活与学习带来哪些帮助或者益处?

:有在舞台上表演的过程,不仅提高了我的艺术素养,陶冶了情操;还增强了我的情感表达能力,培养了良好的心态与情感,也让我对于中国传统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与学习。

问:你对自己未来三年的规划是什么?是否有想过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希望自己努力学习,不断进步,考上985、211大学,职业希望是大学老师。

问:周围同学或者朋友如何评价你?请用一句话总结评价自己。

:做事认真负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蒋欣悦的成长中,能够让她坚持下去源自于内心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通过民乐能够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原文链接:

http://apps.xfrb.com.cn/plus/view.php?aid=565615&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