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小程序和App端双管齐下 菠萝BOLO展现巨大社交潜力

发布时间:2019-07-19 17:57:24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自2019年5月29日,菠萝BOLO带着首创黑科技功能“说话成歌”全新亮相以来,已经吸引了大批用户参与,这款无需任何专业技巧就能让用户创作音乐的工具,只需用户将“填词”口述出来,就能自动生成一首音乐作品,所有供用户使用的音乐都由AI在菠萝BOLO团队的模版基础上创造,所有模版均为原创。这种业界首创的科技最大化降低了用户的使用难度及创作门槛,将用户和音乐通过更智能的系统自动完成匹配,让音乐创作变得和手机修图一样简单便捷。平台也在不断优化和开发新的功能,让更多人实现以创作者的身份亲近音乐的同时,拥有全新的生活娱乐体验。

菠萝BOLO将“普惠主义”贯彻到底

对于广大用户而言,菠萝BOLO的这套系统能够将用户说话的语音进行一一识别、变调,与后台的曲库进行智能匹配,生成原创歌曲。这套系统目前对每一个字的精准性要求很高,必须严格按照界面灯亮起来的时间节点发音,越精准生成的歌越好听,声音的还原度也越高,但是多数人都会快,新用户需要不断去摸索。菠萝BOLO CEO郝舫表示:“系统还有不断优化的潜力。”

菠萝BOLO希望实现的是音乐的“普惠主义”,拉近音乐和大众的距离,提供一个零门槛的纯粹的娱乐工具,为用户提供更多自我表达、娱乐和交友的机会。“说话成歌”上线一个多月,日活增长迅猛,时长接近翻番。对于没有音乐基础的用户来说,这个功能打开了一扇全新的大门,无论是亲近音乐还是日常消遣,他们都因此拥有了一种全新的体验。菠萝BOLO在站内开设了原创TOP榜,由系统的自动算法根据用户对作品的点赞量、播放量、评论量、转发量生成指数进行排名,依据排名为用户发放奖金,并为排名前三的用户提供精修的机会。这一举措大大提高了用户的积极性,每天站内都大量涌现出不同风格的作品,榜单上也不断出现新的名字。不仅如此,菠萝BOLO还开放了申请精修的功能。专业的审核团队除了严格对视频内容进行把控,还会对申请精修的作品进行筛选,为其中的优质作品提供精修服务。

平台坚持用户导向,在v5.0.3更新版本中增加了众多体验相关的功能优化。录制页新增的试听和歌曲分类让用户有了更多选择,在录制前,用户可自由选择及切换曲风,并通过试听功能播放旋律,挑选最心仪的模版,使整个创作过程更加高效。菠萝BOLO还推出了唱同款的功能,当用户在海量作品中听到自己喜欢的歌曲时,可以直接点击“唱同款”的按钮使用同款旋律创作作品,不仅在体验上更加便捷,也实现了用户间的PK和交互。这一功能还带有一个彩蛋——即用户唱同款的音乐作品如果来自于性别相反的用户,系统可以对原声起到变声作用,实现“木兰从军”或者“贵妃醉酒”的娱乐效果。此外,平台持续根据热点策划和推送有趣的主题活动,增加用户粘性和对产品的关注度,不断通过优质内容引导用户抓住灵感,养成创作习惯。据悉,菠萝BOLO即将针对新用户提供更有效的录制引导,并在首页Feed流增加付费观看入口,让新用户毫不费力地玩转产品。

小程序即将面世,降低难度增加乐趣

随着用户诉求在原来的基础上开始不断变更升级,互动和社交进而成为新的主流行业趋势,定位为泛音乐视频社交平台的菠萝BOLO在探索与升级的过程中,有了众多可依托的高粘度用户群体与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站内已有的丰富玩法之下,菠萝BOLO即将推出“菠萝BOLO”同名微信小程序,这无疑拓宽了“说话成歌”的更多可能性。小程序将字数控制在15个字以内,无固定格式限制。这一功能让用户实现日常一句话长度的歌词创作,简化了思考填词的步骤,将这一功能更加娱乐和生活化。相对于菠萝BOLO App而言,小程序更像是一个入门版,通过15个字的表达让用户养成习惯,表达生活美好,再进一步进阶到App端,对词的创作和视频的拍摄进行更精细的钻研和打磨。另外,App端将增加官方给用户发送红包消息的功能。用户收到红包口令后,复制口令打开微信小程序粘贴口令,即可领取红包,让整个平台活动奖励更加公平和透明。建立在微信庞大用户的基础之上,小程序的推出将在社交互动上呈现出更大的使用价值,让更多人参与其中。

菠萝BOLO App和菠萝BOLO小程序无论在功能还是在用户群体上,都起着相互辅助和补充的作用,在未来,菠萝BOLO表示也将不断加强“说话成歌”这一功能的场景化应用和交互功能,除了让“人人都是创作者”之外,也希望通过音乐以这种全新的表达方式在多变的互联网时代建立一种新型的、更牢固的社交关系。

原文链接:

http://zixun.lnd.com.cn/dongtai/20190719/7569.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