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乐器鉴赏

雅智.筝鸣———古筝公益讲堂

发布时间:2019-07-22 15:09:00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古筝艺术赏析公益讲堂现场

近日,在福建泉州市工人文化宫职工之家雅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以“雅智.筝鸣”为主题的古筝艺术赏析专题公益讲堂。此次讲座主讲嘉宾是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泉州师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器乐教研室主任吴雅蓉。

吴雅蓉,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古筝教学(闽)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音协古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泉州市音协古筝艺术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委员会考官。

吴雅蓉从古筝的起源,流派,历史渊源,《古筝考级的良性循环》进行了详细介绍。为了让在场的职工、古筝爱好者更加清楚流派间的特色,吴雅蓉现场演奏了几首有代表性的筝曲,现场感受到古筝的铿锵抑扬的阵场,也感受到了如《梁祝》般十八相送,亦如置身于高山与流水之间。

活动现场,吴雅蓉侧重讲述了古筝考级的良性循环。古筝考级小窍门,如何放松心情,保持从容镇定的心理状态,如何正确转化为动力。

此次古筝赏析公益讲堂,让广大职工、古筝爱好者、在场的中小学生在与艺术的零距离接触中感受到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古筝韵律,对古筝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同时,更深层次培养了对高雅艺术的兴趣和鉴赏能力。(记者 启飞 摄影 吴永红)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lianmeng/2019-07-22/260712.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