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鼓动最强音”2019乐斯潮流音乐季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7-22 17:01:26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由NUX冠名赞助,日本Roland乐器、Natasha吉他、汉旗乐器、梯捷乐器特约赞助的“鼓动最强音”2019乐斯潮流音乐季,在武汉传媒学院圆满结束。

中国音乐家协会打击乐学会理事、原解放军军乐团打击乐首席赵音鹏;独立音乐人、中国个人爵士鼓纯乐器演奏专辑发行者张佳曦;底特律音乐学院鼓系主任、伦敦现代音乐学院鼓系主任GaborDornyei;中国鼓手联合会荣誉理事、中央音乐学院远程教育讲师居广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鼓讲师,中国鼓手联合会荣誉理事杜帅;国内元老级摇滚乐队“天堂乐队”的鼓手,鼓动青春打击乐俱乐部创始人之一仲夏;鼓手之家创始人程辉;蜜蜂打击乐创始人张珲;爵士鼓高级讲师、美国百老汇音乐剧中国区巡演鼓手宋非凡,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中国著名吉他手、原唐朝乐队主音吉他手、八只手乐队创始人主音吉他手陈磊;乐斯教育研发副总、音乐制作人张峰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活动。

不同于半决赛,总决赛的赛制更为严格,根据赛场的区别,评委增至五至七位,并全程没收手机。比赛分为自选曲目(无谱演奏)和即兴演奏(随机抽取)两个部分,由“即兴演奏”、“自选曲目完成度”、“技巧难度”、“舞台表现力”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入围决赛的选手,自带节奏,充满力量,可谓高手云集。一连串的花样打击,让台下不少观众连连发出惊叹。儿童组的比赛,比分一直很焦灼。相对于儿童组的比赛,幼儿组的小鼓手们显得更沉着冷静,少年组的比赛相对更加成熟,完成度也更高。评委从脚法节奏,到花样儿的节奏,再延伸到力度的大小,要求更加全面。

每个选手的亲友团,都提着一颗心,在台下尽可能离近舞台的地方,打着手势给予他们鼓励,举着手机不停记录,生怕错过每一个瞬间。

此次比赛共决出金奖3名,每组1名;银奖6名,每组2名;铜奖9名,每组3名。除此之外,通过表现、演奏、台风三个方面的表现(不分组别),还评选出24名“最佳表现奖”、“最佳台风奖”、“最佳演奏奖”。对于没有入围决赛的小鼓手,每一位都获得了优秀奖的奖牌,这是对小鼓手们最大的肯定与认可。

现场有家长表示到:“很喜欢乐斯爵士鼓学习的方式,感觉真正解放了孩子的天性,通过敲鼓的方式,把自己对音乐的喜欢释放出来。在乐斯的学习对孩子是很有帮助的,我们能看到孩子在一次次的比赛中,愈渐的成熟起来,我们的的理念就是让孩子爱音乐、玩音乐,希望能在以后的生活中也充满乐趣。”家长们殷切的希望孩子们能多多的参与这样的活动,并在这样的舞台收获更多的快乐与成长。

颁奖晚会上,乐斯教育集团CEO宫旭生与众位乐斯签约艺术家们共同完成了乐斯原声鼓课程全球首发。

武汉传媒学院常务副校长宗微特别为众位乐斯艺术家颁发了武汉传媒学院特聘教授的聘书,并为陈磊老师颁发武汉传媒学院特聘教授证书,授予武汉传媒学院音乐大使称号。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协会社会艺术机构工作委员会与乐斯教育集团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向各位乐斯艺术家发出邀请,成为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协会社会艺术机构工作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shangjie/2019/07/22/261487.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