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外经典

歌剧舞台“西部片”将登大剧院

发布时间:2019-07-23 10:03:15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本报讯(记者韩轩)不光电影银幕上有西部片,歌剧舞台上也有,爱好异域风情的作曲家普契尼就写过一部《西部女郎》。8月20日至25日,国家大剧院制作的《西部女郎》将迎来首轮演出,上演美国西部的爱情故事。

歌剧《西部女郎》以“淘金热”时代的加利福尼亚为背景,女主角明妮是加州金矿区的酒吧老板,她拒绝了治安长官兰斯的求爱,对来历不明的约翰逊一往情深。当兰斯揭开约翰逊盗匪身份时,明妮虽愤怒但已无法割舍。最终约翰逊被明妮拯救,他们告别加州迈向新生。该剧被公认为普契尼的集大成之作,作曲家在剧中融入了印第安音乐和美国民谣,还用精致的管弦乐刻画人物与心理。

在大剧院制作的这版《西部女郎》中,意大利新生代指挥家中的佼佼者安德烈·巴蒂斯托尼担任指挥。担任导演与舞美设计的萨迪厄斯·施特拉斯伯格将以富有新意和冲击力的舞台视觉还原“黄金西部”的风貌。当今世界舞台一线歌唱家阿玛丽莉·尼扎、马可·伯帝、克劳迪奥·斯古拉将饰演剧中主要角色,这三位歌唱家非常擅长饰演普契尼的歌剧。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07/23/content_11897504.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