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器乐中国·营口有礼:器乐演奏人才评选报名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23 10:54:19 丨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日前,第五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暨器乐中国·营口有礼-全国首届器乐创意演奏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大赛报名工作。

器乐中国·营口有礼——全国首届器乐创意演奏大赛,是第五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下设的器乐赛区。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授权,辽宁省营口市西市区委区政府、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党工委管委会和新浪微博联合主办,荔枝APP协办。

大赛设立了器乐创意人才、器乐演奏人才、器乐全民之星三大类比赛项目。与“器乐创意人才评选”选拔器乐创作人才不同,“器乐演奏人才评选”主要是选拔具有专业演奏实力的钢琴和小提琴人才。选择钢琴和小提琴作为演奏类别,这与主办方营口这座东北海滨小城的历史相关。

营口作为我国北方著名的乐器之城,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建立起体系完备的乐器制造产业,钢琴和小提琴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乐器,曾获得过无数国内外制造大奖,产品远销海内外,也滋养了无数中国器乐人才。在“器乐中国˙营口有礼”大赛的启动仪式上,我国著名指挥家、本次大赛艺术总顾问谭利华特意提到:自己上世纪70年代进入部队文工团,使用的第一把小提琴就是营口生产的“东方红”牌小提琴。

目前,营口市正在大力实施“营口有礼”的城市文化发展战略,“中国器乐文化是中华民族礼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营口主办该项器乐大赛,一方面是为繁荣我国音乐文化事业贡献更多营口素材,同时,也为‘营口有礼’这张城市文化名片注入更多文化内容。”据了解,主办方——营口市西市区也期望通过这次“器乐演奏人才评选”,让营口最具知名度和最富历史传承的乐器产业再度被国内的音乐爱好者所了解和熟知。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器乐演奏人才评选”在评选方式上沿袭了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的总体特色,即互联网+器乐,选手比赛和评委评选将充分利用互联网,采用线上初选和线下决赛相组合的方式。在第一阶段的征集初选阶段,参赛选手将按照要求录制、上传演奏视频,评委将在线上审看打分,评选出各个组别的前十强;第二阶段为落地比赛,进入各组别十强的选手将赴营口参加决赛,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奖选手。

据介绍,器乐演奏人才的金奖选手将获得赴海外短期游学、交流的资格。银、铜奖获奖者获得中国演出行业协会颁发的器乐演奏人才称号,将有机会获得全国巡演、大师班以及专业高等院团实习等机会。进入决赛未获得金、银、铜奖的选手,将获得中国演出行业协会颁发的“器乐演奏人才”称号。

据悉,大赛线上评选截止2019年9月30日24时,线下决赛在2019年10月下旬在辽宁省营口市举行。可通过大赛H5报名网页进行线上报名,也可以线下报名,详情可关注大赛官方微博、公众号获悉。

原文链接:

http://apps.xfrb.com.cn/plus/view.php?aid=56713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