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儿童剧《阿尔法星球历险记》让环保意识从小扎根

发布时间:2019-07-25 09:20:38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周玮)儿童剧《阿尔法星球历险记》24日亮相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这部戏希望启动孩子们环保意识的引擎,为我们蓝色星球的未来留住绿水蓝天。

由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木偶皮影剧团带来的这部戏中,美丽女孩杰西卡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平行宇宙空间传送器,她和朋友通过传送器找到了传说中和地球一样美丽又富饶的阿尔法星球,可到了那里后他们才发现这个星球早已被太空垃圾污染得面目全非……

75分钟的演绎,精彩的剧情给大小朋友们带来了欢笑,也让孩子们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要从小树立环保意识,懂得了在人生道路上要不怕失败、敢于拼搏……

这部戏加入了丰富的木偶元素,人物戴着偶的面具,同时还运用杖头木偶、桌偶来表现人、动物的变大或缩小。演出中,孩子们兴奋的目光追逐着木偶,领略到民族艺术的魅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木偶戏也在其中得到了很好的弘扬。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9-07/25/c_1124795228.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