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凭借“说话成歌”突围 菠萝BOLO荣登多项榜单

发布时间:2019-07-26 13:12:11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谁说音乐创作不可以变得和手机修图一样简单?”在短视频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仅有半数产品实现用户规模的增长,差异化的产品定位和内容交互方式成为突围的关键。菠萝BOLO依靠“说话成歌”这一大胆创新的功能,为自己开辟了一个新的赛道。

“说话成歌”开启全新音乐表达体验

2019年5月29日,菠萝BOLO带着首创黑科技功能“说话成歌”全新亮相。这款无需任何专业技巧就能让用户创作音乐的工具,只需用户将“填词”口述出来,就能自动生成一首音乐作品,所有供用户使用的音乐都由AI在菠萝BOLO团队的模版基础上创造,所有模版均为原创。这种业界首创的科技最大化降低了用户的使用难度及创作门槛,将用户和音乐通过更智能的系统自动完成匹配。平台也在不断优化和开发新的功能,让更多人在以创作者的身份亲近音乐的同时,拥有全新的生活娱乐体验。

菠萝BOLO“说话成歌”上线不到两月,日活增长迅猛,用户使用时长接近翻倍。平台在站内开设了“原创TOP榜“,由系统的自动算法根据用户对作品的点赞量、播放量、评论量、转发量生成指数排名,依据排名为用户发放奖金,并为排名前三的用户提供精修的机会。这大大提高了用户使用产品的积极性,每天站内都涌现出大量不同风格的作品,榜单上也不断出现新的名字。不仅如此,菠萝BOLO还开放了申请精修的功能,专业的审核团队除了严格对视频内容进行把控,还会对申请精修的作品进行筛选,为其中的优质作品提供精修服务。

凭借独创性拔得头筹,市场潜力不可小觑

QuestMobile 2019年6月数据统计显示: 2019年Q2用户规模单季度内下降近200万。而在这样一个趋势之下,菠萝BOLO在“说话成歌”上线后不退反进,不仅MAU有了显著提高,还通过产品的差异化和独创性,在2019年6月移动音乐APP同比增长TOP5中位列第一,同比增长率高达203.8%,并超过排名中其他几个APP最高近8倍。

另外,QuestMobile数据还显示,全民娱乐时代来临,移动视频行业渗透率达到96%,手机游戏、移动音乐、数字阅读等垂直领域均有不同程度上涨。菠萝BOLO抓住了这一机会,不仅以独创性抢占先机,荣登全景生态独有流量TOP玩家2019半年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实力价值榜,还持续开发更多玩法,给用户提供更多元的产品体验。据悉,截止到目前,菠萝BOLO已经增加了切换曲风和试听功能,让用户的整个创作过程更加便捷高效。平台还开发了“唱同款”的功能——即当用户在海量作品中听到自己喜欢的旋律时,可以直接点击“唱同款”按钮使用同款旋律创作作品,不仅在体验上更加便捷,也实现了用户间的PK和交互。这一功能还带有一个彩蛋——即用户唱同款的音乐作品如果来自于性别相反的用户,系统可以对原声起到变声作用,实现“木兰从军”或者“贵妃醉酒”的娱乐效果。

穿越经济周期,菠萝BOLO跻身新商业引领者行列

目前,一级市场仍有一批极具成长潜力,未来可以引领各行业发展、取得突破的头部公司。即使在资本紧缩的当下,他们也能获得投资人的认可,并有着更好的资源集聚效应,稳步扩大自身业务规模。因此,36氪于今年启动了WISE 2019新商业开创者100榜的评选,并通过调研、访谈、公开数据整理以及三方数据合作等方式,寻找有真正投资价值,并且为行业带来变革的“引领者”和“开创者”。“开创者”是指企业估值在5亿人民币以上,业务极具创新性,近期主营业务快速增长的行业黑马。在WISE 2019新商业开创者100榜中,菠萝BOLO也占据了一席之地。这既是对菠萝BOLO“说话成歌“创新性的鼓励,也是对产品未来市场潜力的肯定。

未来,菠萝BOLO表示将不断开发出更多社交维度的新玩法,增强“说话成歌”的场景化应用和普世价值,真正在把音乐生活化的同时,通过这种全新的表达方式打造一个以音乐为基础的高粘性、高活跃社区。

原文链接:

http://zixun.lnd.com.cn/dongtai/20190725/8006.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