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从歌曲《爱在政和》到《爱中国》 导演田七的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19-07-26 13:17:19 丨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图片2.png

在祖国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由南平市人民政府顾问、武夷影业集团总制片人田七作词,国家一级作曲家兼演奏家卞留念作曲,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演唱,中国爱乐乐团演奏的献礼歌曲《爱中国》即将出炉,将拍摄MV。歌曲将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代楷模廖俊波精神发源地福建政和发起传唱。

据悉,四年前,在时任政和县委书记廖俊波的热诚邀约下,导演田七受政和县委、县政府之聘,担任政和经济文化发展决策顾问,并在政和一千多个日夜里,文创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带领团队创作了近千首歌曲,还设立了政和原创音乐产业孵化基地,创作了如克欣诺娜演唱的《爱在政和》、《金瓯飘香》、《寻茶到黄村》;乌兰雪荣演唱的《我爱你政和》《凤凰归巢》;降央卓玛演唱的《武夷来思》、《我以茶之名》;阎维文演唱的《党建是魂》《福建老家》等一系列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家乡歌颂人民的公益歌曲。如今歌曲《爱中国》的诞生,更为导演田七的家国情怀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1.png

廖俊波聘请导演田七帮扶政和

当被问及歌曲《爱中国》的创作背景时,导演田七表示:歌曲《爱中国》最初是于五年前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创作的,当时身处异国他乡,更加发觉祖国的美好与强大,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油然而生,完成歌曲《爱中国》的初稿,近年来在政和受感于廖俊波精神,结合基层人民的心声,胸怀祖国,进一步完善了歌词,最终定稿。在祖国70周年华诞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邀请阎维文、卞留念两位国宝级艺术家共同完成这首歌曲,有着更加非凡的意义,歌曲磅礴大气,悠扬激昂,相信歌曲的诞生必将从政和传唱至全中国,从心出发,表达每一位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

原文链接:

http://apps.xfrb.com.cn/plus/view.php?aid=569486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