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乌兰图雅演唱会唱响内蒙古自治区诞生地乌兰浩特

发布时间:2019-07-29 14:00:5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著名蒙古族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回到家乡内蒙古自治区诞生地乌兰浩特成功举办“站在草原望北京”个人演唱会,用歌声献礼,与红城人民共祝新中国成立70华诞。

演唱会当日,乌兰图雅身着一席华美的蒙古族服饰惊艳登场。乌兰图雅以一曲《蒙古之花》拉开了当晚演唱会的序幕。演唱会上,乌兰图雅的歌曲几乎人人都会哼唱,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整个演唱会现场变成了全场大合唱,《阿尔山的姑娘》《草原情哥哥》《凤凰飞》《火辣辣的情歌》《送你一首吉祥的歌》《我的蒙古马》《点赞新时代》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草原金曲让观众为之沸腾。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乌兰图雅的《站在草原望北京》最能充分表达草原儿女一心一意跟党走的赤诚之心。这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在当地广场舞爱好者的共同倾情表演下,瞬间将演唱会现场变成了歌的世界、舞的海洋。

2014年乌兰图雅《站在草原望北京》入选中宣部“中国梦”优秀歌曲;2014年入选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广场舞推荐曲目;2018年乌兰图雅《站在草原望北京》荣耀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三套《歌声飘过四十年》改革开放40年来具有代表性的40首歌曲;2019年6月《站在草原望北京》入选中宣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0首优秀歌曲。

当晚,同样从草原走出来的童星“中国好少年”阿比亚斯受邀出席了乌兰图雅演唱会。一曲《天边》带着观众体验了一场净化心灵的天边之旅。在观众的欢呼声中,阿比亚斯又献唱了一首《呼伦贝尔大草原》。

另一位特邀嘉宾青年歌手火勒现场为红城人民倾情献唱了两首力作《白桦林恋人》和《火辣辣的日子》,他用歌声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据了解,现场很多观众都是举家来听乌兰图雅的演唱会,从几岁的稚嫩孩童到白发苍苍的耄耋老者,都是乌兰图雅的忠实粉丝。演出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现场始终热情洋溢,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传递着全场观众共同的心声。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乌兰图雅倾情返场,为观众演唱了代表作《套马杆》。

身为烫金“草原音乐名片”的乌兰图雅自踏入歌坛以来,短短几年内便蜚声国内外乐坛,首首经典的新草原音乐将她推向了新时代主流音乐的前沿。而这都因为她对草原音乐、传统继承的坚定信念,缘于她人民歌唱家爱人民,为人民歌唱,为新时代歌唱,为祖国歌唱。

演唱会结束后,乌兰图雅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非常荣幸能再次情归故里举办‘站在草原望北京’个人演唱会,我要以自己的歌曲为新中国点赞,为壮美内蒙古点赞,为乌兰浩特加油!要用歌声表达自己对草原、对家乡的祝福,祝愿我们的家乡越来越好,更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