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2019深圳第五届弦乐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29 16:34:23 丨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从古典到现代——“时光之旅”弦乐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成功举办,正式拉开“2019深圳第五届弦乐大赛”的序幕。7月27日至7月31日,比赛、讲座、大师班、颁奖音乐会等系列活动分别在深圳音乐厅、福田区文化馆以及承翰剧院陆续举办,为市民带来精彩纷呈的文化福利。

此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深圳市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承办。此届赛事由我国著名小提琴教育家、作曲家、音乐家李自立担任艺术顾问,深圳资深小提琴教育家高璐担任艺术总监,旅欧小提琴博士、欧洲音乐节亚洲代表秘书长王侃担任大赛国际事务部主任。

此届赛事邀请乌克兰国籍著名小提琴教育家、指挥家、院士瓦西里•费多力什担任评委会主任,同时担任赛事评委的还有德国、瑞士双国籍、瑞士苏黎世音乐学院教授埃尔达尔•萨帕拉耶夫,美籍华人、大提琴博士演奏家、四川音乐学院外籍大提琴教授郭永生,德国多塞尔多夫交响乐团、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交响乐团首席安德烈·穆尔扎,奥地利格拉茨音乐学院副教授、世界最大琴弦公司Thomastik签约艺术家维拉•朱克,山东艺术学院副教授、著名小提琴教育家曲煜等当今古典乐坛上炙手可热的演奏家和音乐家,大师荟萃鹏城,有力地保证赛事的专业水准,促进了国际弦乐教学交流。

大赛以“普及为主,兼顾提高”为办赛思路,共设置独奏、齐奏、重奏、弦乐多类别重奏组合及弦乐团等82个组别。自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艺术培训机构和学员的积极响应,917名选手报名参赛,报名人数为历届之最,选手来自香港、湖南、湖北、广东、广西、四川、河南、江西、甘肃、浙江、安徽、山东等全国各地。

此次赛事是福田区的重要赛事之一,也是深圳第一个弦乐大赛和目前深圳最权威的乐器赛事之一,旨在搭建管弦乐教学成果展示的平台,提升深圳艺术素质教育品质,并通过音乐的方式构建起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为深圳“艺术之城”的建设注入新的内涵。

据悉,自2014年创办以来,赛事依托深圳国际化大都市的地域魅力,每年举行开幕音乐会、比赛、大师班、高峰论坛及颁奖音乐会等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现已成为一年一度规模大、影响力广、公信力高的音乐盛事。

原文链接:

http://apps.xfrb.com.cn/plus/view.php?aid=570949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