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苏州“莹子古筝工作室”让艺术和孩子一起成长

发布时间:2019-07-31 15:39:36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莹3.jpg

风竹驻影,雅乐增辉。在姑苏城西陲,胥口香山里“莹子古筝工作室”的创始人黄莹坚持以“弘扬民族音乐文化,培养古筝艺术人才”为己任,仅三年的办学历史,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其获2017年“国际华人民族乐器大赛”金奖、2019第四届中国“星光艺影”青少年精美艺术大赛特金以及金奖等。

莹2.jpg

与遍地开花的琴行不同,作为学院派教授古筝的代表,黄莹师从王卫红、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孙文妍、南京艺术学院教授阎爱华,自2002年从事古筝教学以来培养了上千琴童及一批优秀古筝从业老师。多次被授予“优秀古筝教师”称号,2003年受俄罗斯电台专访,2017年受邀参加百家筝坛音乐会曲目《茉莉花》表演,多次带学生参加国际大赛获得金奖的好成绩。曾任教蓝樱学校,担任音乐高考组组长。苏州科技大学音乐系外聘古筝老师,在2015年创办“莹子古筝社”。

对于5-12岁儿童来说,学习古筝可以促进音乐素养与德育养成,让孩子不单单学会了一门专长,并且变得聪明、性格好;对于中学生来说,显而易见,艺术特长生成了进入高等学府的又一个敲门砖,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拥有高级别考级证书或者是比赛及演出获奖证书的孩子们会在起跑线上就拥有更多优势。

莹4.jpg

丰硕的教学成果,引来社会的广泛关注,在保利大剧院,二十名琴童齐奏《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信手拨弹、从容优雅,清新的音符整齐划一从指尖泻出,仿佛酷暑时节潺潺溪流静静地流淌在心田,沁人心脾。

黄莹表示,工作室教学理念是老师轻松教+学生快乐学。老师在技法教学的过程当中,首先是进行原位弹奏练习,待学生基本掌握了这个技法以后,再进行移位、走弦练习。这样的教学方法由易到难,循序渐进,让学生跟随老师的教学步骤进行学习,学生每完成一小步都觉得很轻松,很有成就感,快乐也就油然而生了。其次,定期开展性价比超高的小组课,穿插一些时下流行、孩子们熟悉喜欢的小乐曲,让练琴时便不觉得很枯燥,学习起来也就比较愉快了。

莹5.jpg

在促进中小学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原则的当下,非学历继续教育、艺术研学等有助于素质提升、个性发展的教育教学活动,古筝作为中国民族传统艺术课程得到凸显和强调。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shangjie/2019/07/31/269039.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