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丝路之声

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在新疆大剧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01 10:50: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星耀未来“一带一路•大美新疆”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在新疆大剧院举办。

为贯彻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的理念,促进全国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交流,星耀未来全国青少年活动组委会、昌吉州旅游联合推广中心、新疆大剧院、《小记者看世界》栏目、星宝贝文化传媒等单位在新疆联合举办以“筑梦丝路、闪耀新疆,传承文明、绽放未来”为目标,以“一带一路·大美新疆”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节。

本届艺术节承办单位——“星耀未来”全国青少年活动组委会,是一个集新闻小记者培养、小主播培训、少儿演艺培训、新媒体直播、大型演艺活动策划承办等为一体的少儿艺术美育品牌。

28日上午11点,参加本届艺术节的小演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的进入新疆大剧院。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星耀未来“一带一路·大美新疆”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艺术节组委会特别邀请了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鞠萍亲临现场,并为本届艺术节总策划李成现场授旗。

原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吕家传、新疆大剧院运营总监罗维芳、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小记者看世界》栏目制片人、本届艺术节总策划李成,分别就本届艺术节进行致辞。

原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吕家传发言

本届艺术节总策划李成发言

新疆大剧院运营总监罗维芳发言

欢快的具有新疆特色的刀郎舞;《中华经典诵读》新疆组委会副秘书长、国家一级播音员,全国“百优节目主持人”邓韵;《中华经典诵读》新疆组委会副秘书长、乌鲁木齐市小语会会长鱼利明;以及本届艺术节特邀小主持人:汝子洋、李振江、苏雅睿、张宇翔、张晋海、李则熙共同为大家带来的诗歌朗诵《我的新疆》;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公安部特邀演员、新疆“德艺双馨”艺术家、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顾建新带来歌曲《举杯吧朋友》,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新疆特色刀郎舞表演

诗歌朗诵《我的新疆》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顾建新演唱《举杯吧朋友》

参加本次“星耀未来”一带一路·大美新疆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节的小演员来自成都、内蒙古、新疆等全国各地,带来的艺术演出更是精彩纷呈,开场舞《舞动新疆》,给人震撼的视觉享受;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不断唱响着心中梦想的战歌;内蒙古包头市科技少年宫带来的《跳起吆赫尔》舞蹈节目更是动感十足,让大家感受到了蒙古族舞蹈的热情奔放。

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们用精彩绝伦的欢歌热舞共同迎接星耀未来“一带一路·大美新疆”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节。组委会除了给小演员们准备了订制奖杯和荣誉证书外,还给参演单位及辅导老师们颁发了奖杯、证书和优秀组织奖牌匾。

在这个舞台上除了小演员们带来异彩纷呈的节目外,还有六位小主持人,他们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也是本届艺术节一道靓丽的风景。活动现场还给六位特邀小主持人:汝子洋、李振江、苏雅睿、张宇翔、张晋海、李则熙颁发了最佳小主持人的水晶奖杯和证书。

颁奖典礼后鞠萍带来一首《为祖国绽放》又将艺术节推上一个高潮。

绘画为孩子们播下艺术的种子,教导孩子们的审视美、观察美、传递美,将空白的画卷,变成自己的精彩作品,一群可爱的小画家们,用手中的画笔,画出对“一带一路·大美新疆”首届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节的美好祝愿。

“一带一路”梦想之路,在这条路上打开了孩子们的艺术梦,使孩子与艺术结缘,陶冶情操,在艺术的殿堂自由翱翔,汲取艺术中最精华的灵感。带着憧憬,怀揣梦想,描绘最绚丽的色彩,每一笔都是对青春的诠释;载着希望,面向未来,谱写最动听的旋律,每一曲都是对青春的礼赞。星耀未来“一带一路大美新疆”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在歌曲《最美的光》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鞠萍接受《小记者看世界》栏目组小记者团的采访并合影留念。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