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武警山西总队举行“军民庆八一”主题晚会

发布时间:2019-08-01 14:57: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7月30日,在八一建军节92周年到来之际,武警山西总队、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军民庆八一”主题晚会,在武警山西总队俱乐部举行。

演出在舞蹈《晋风鼓韵》的表演中拉开帷幕。山西省曲艺团带来的相声《欢歌笑语》诙谐幽默、干净利落,生动介绍了山西的人文历史,将知识性和趣味性结合起来,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欢声笑语。山西民歌《五哥放羊》以女性口吻,咏唱了一位年轻的牧羊人一年的放牧生活和歌者对他的爱慕之情,曲调优美,风格独特,全场观众都沉浸在优美的旋律当中。

武警山西省总队政治工作部带来的小品《生日》,讲述了武警官具在魔鬼周极限训练中发生的故事。特战官兵不断挑战身心极限,最后突破自我,浴火重生,节目引起了在场官兵的共鸣。音乐快板剧《太行吕梁魂》,展现了一代代革命先烈在太行吕梁的红色沃土上英勇战斗的历史画卷,激励着武警官兵要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初心使命永记心头。总队“六好”代表带来的配乐诗朗诵《星光之下》,洋溢着总队官兵的真情流露。他们以实际行动,争当强军精武先锋,武警官兵最后带来大合唱《保卫黄河》《有我在》,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全程穿插设计情景剧环节,令人荡气回肠、热血贲张,充分展现了当代革命军人勇上一线、敢打头阵的英雄气概和血性虎气。

整场晚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采取共建共联的方式,表达了武警总队官兵矢志打赢的信心决心。节目均取材于官兵日常生活,策划、编排、表演都是一线官兵,有惟妙惟肖的情景舞蹈,有情真意切的合唱,是推进“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的重要举措,更是凝聚强军兴军意志力量、歌颂人民军队光辉历程的拓展深化,再次发出了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的集结号,奏响了建设现代化武警总队的共鸣曲。(郝宇佳 孙玉山 龚伟)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