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2019深圳第五届弦乐大赛颁奖音乐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02 16:05:30 丨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2019深圳第五届弦乐大赛”颁奖音乐会在承翰剧院成功举办,标志着一年一度的深圳弦乐大赛完美落幕。本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由深圳市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承办,来自本届弦乐大赛优秀选手们齐聚一堂,为市民带来了一场华美的音乐盛宴。

琴声悠扬,激情奏响

颁奖音乐会在一首激昂震撼的开场曲中拉开帷幕,本届弦乐大赛弦乐多类别重奏一等奖获得者——乔梓琪、罗慧琳等68位选手演奏了一曲柴可夫斯基《弦乐小夜曲》第四乐章,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整场音乐会20首曲目精彩上演,大提琴、小提琴轮番奏响,独奏、齐奏、重奏形式变幻,传统与西洋激情碰撞,动听与唯美完美呼应,耳熟能详的旋律在演奏者娴熟、高超的演绎下,时而平静悠扬,时而激情澎湃,将本届选手非凡的音乐天赋、自信和快乐发挥得淋漓尽致。

颁奖盛典,表彰先进

颁奖音乐会是2019深圳第五届弦乐大赛的重要内容,据悉,本届大赛设置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等82个组别,来自全国各地的917名选手报名参赛,最大年龄56岁,最小年龄5岁。

颁奖典礼上对本届大赛中优秀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朱世钦、高佳乐、杜泽萱、何宇辰等115名选手荣获一等奖,朱枫艳、张嘉鹏、郭文轩、周俊龙、罗家锋等121名选手荣获二等奖,陈永刚、朱斌、郑伟、朱韵、胡炳汉等16位指导老师荣获优秀园丁奖,倍力音乐、弦艺文化、未来之星、新东星、百韵文化、弦舞琴行、麦奇屋艺术、佳艺艺术等19家机构荣获优秀组织奖,此外,表彰了三等奖64名、优秀演奏奖134名、园丁奖49名。

战略签约,携手未来

旨在普及高雅艺术、通过弦乐的方式构建起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为深圳“艺术之城”建设添砖加瓦,每届深圳弦乐大赛都邀请当今国内外管弦乐界顶级专家教授担任评委,有效地保证了专业水准,促进了国际弦乐教学交流。为进一步提升赛事的国际化和专业性,本届颁奖典礼上,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秘书长庄绪娟与乌克兰国立德尔霍马诺夫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兼管弦系主任瓦西里•费多力什教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未来更多国际专家和国外选手将加入大赛,同时也将为国内爱乐者们提供更多走出国门交流的机会,将进一步推动深圳弦乐大赛打造成为国际顶级弦乐艺术盛事。

百琴共鸣,致敬祖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颁奖音乐会上由谢名辉指挥全体演员演奏的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燃爆全场,将音乐会推向高潮。现场观众不约而同地跟着激情澎湃的旋律轻轻哼唱,共同唱响心中的赞歌,用音乐的方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深情献礼。

演奏虽落幕,余音犹绕梁。据悉,深圳弦乐大赛创建于2014年,每年都举办开幕音乐会、大赛、大师班、专家讲座等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为方便各地琴童们参赛,大赛常态化地定于每年7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末举办,国内外优秀专家教授、选手欢聚鹏城,在暑期呈现一场高品质的弦乐文化艺术盛宴。深圳第六届弦乐大赛将于2020年7月举办,相关信息将通过“艺教在线”发布,敬请期待。

原文链接:

http://apps.xfrb.com.cn/plus/view.php?aid=573755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