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乐器鉴赏

2015中国小提琴制作比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02 16:23: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由中国乐器协会提琴师分会举办的2015中国小提琴制作比赛吸引了全国提琴爱好者的目光。本届比赛的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个地区,参赛作品共计270多件。

本届比赛汇聚了世界知名提琴制作大师担任评委,包括中国乐器协会提琴师分会的冼保康、刘崇余、杜文林、王特等国际知名提琴制作师担任。

提琴制作大师王特受邀参与本次活动的评审,并且在比赛前进行致辞,他向来自前来参与的评委及参赛选手表示最热烈地欢迎。他表示,历届比赛从章程到比赛规则的制定,都参照了欧美各国最新的国际比赛标准,同时,比赛的奖金也同样等同于世界最高标准,小提琴金奖12万元,银奖8万元,铜4万元,且获金奖的提琴将由比赛委员会永久保存,用于外出参展。为延伸提琴制作文化的艺术内涵,主办方还将在比赛期间举办一系列相关活动,包括历届参赛作品的展览展示会和音乐演奏会等。

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世界认识中国,让更多优秀的提琴制作人员能够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华。同时,能够有力地推动我国乐器行业的发展,全面提高中国的提琴制作的艺术水平,充分展现中国提琴的良好国际形象,加强与国际同行的交流。通过比赛让社会公众对提琴制作艺术有更广泛、更深入的了解。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