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乐器鉴赏

首届中国华南区提琴制作比赛暨颁奖音乐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8-02 18:09:41 丨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由众多海内外提琴制作协会协助参与,广东省提琴学会举办的首届中国华南区提琴制作比赛近日在深圳市音乐中心圆满落幕。首届比赛的成功举办以及其带来的巨大效益,使华南地区的提琴制作技艺得到了广泛的关注。评委会代表王特发表致辞时说到,促进中国提琴制作技艺的发展和传承,需要更多区域性的提琴制作比赛帮助我们发展壮大提琴制作队伍,发掘更多的年轻制琴师,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职业远景,在未来的征途中不断成长和进步。所以中国音协小提琴学会和中国乐器协会提琴制作师分会将给予地方提琴制作协会最大的支持。

纵观音乐发展的历史,乐器制作,乐曲创作和音乐演奏三者总是缺一不可,互相促进,相辅相成。欧美诸国无论是制作界还是演奏界都非常重视提琴制作艺术的发展与传承。在国内举办的中国国际提琴制作比赛,组委会都邀请国内外顶级大师坐镇评委席。评委会主席由沈阳音乐学院乐器工艺系特聘教授、中国提琴制作家赵世全担任,提琴制作家评委有中国提琴制作家冼保康、刘崇余、杜文林、王特,美籍华人提琴制作家林海德,中国琴弓制作家马荣弟等海内外知名制作家。音乐家评委大多是音乐爱好者熟知的著名演奏家,如小提琴家陈允、吕思清、杨戈芳,中提琴演奏家苏贞,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娜木拉,还有担任试奏的小提琴演奏家李香如。首届比赛即吸引了华南地区113名选手参赛,1万多名观众观看比赛全过程,制造了广泛的影响力。

在颁奖仪式后,本届大赛音乐家评委、著名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杨戈芳、苏贞、娜木拉等先后登台,携中央音乐学院名家室内乐团,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其中所用的提琴均为此次比赛中的获奖作品。高质量的提琴在这些著名提琴演奏家高超的演奏下,与国家交响乐团配合的相得益彰,本场颁奖音乐会的成功举行意味着首届中国华南区提琴制作比赛圆满落幕。

原文链接:

http://apps.xfrb.com.cn/plus/view.php?aid=574028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