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2019津宝第五届国际音乐节暨首届巴松大奖赛在天津开赛

发布时间:2019-08-05 13:56:4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日前,由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中国乐器协会、天津市音乐家协会、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主办,天津市宝坻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宝坻区教育局、宝坻区体育局、天津市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天津市津宝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天津市津宝乐器有限公司、天津市津宝蓝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音协大管学会以及国内各大音乐、艺术院校支持的2019津宝第五届国际音乐节系列活动——首届巴松大奖赛在天津宝坻正式拉开帷幕,并举行了开幕仪式。

在开幕式上,津宝乐器总经理刘运斌对津宝乐器及津宝国际音乐节做了简单介绍,“今年是津宝乐器成立35周年,津宝乐器一路走来,在产品制造上不断寻求创新突破,产品远销海内外9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享誉世界的著名乐器品牌。而津宝国际音乐节自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一直致力于推动以京津冀地区为核心,辐射全国乃至世界音乐文化的繁荣与发展。经过多年的打磨和积累,早已成长为享誉中国的文化艺术品牌。今后津宝人也将紧跟着时代的步伐,弘扬民族文化,承担社会责任,争做行业先锋,让全世界的音乐爱好者爱上中国制造的产品,爱上津宝乐器”。

中央音乐学院巴松教授、中国大管学会会长李岚松在开幕式上讲到,一直以来,巴松在种类繁杂的西洋乐器中算是比较小众的乐器,近几年随着国内文化艺术的发展,巴松这件乐器被越来越多的人们认识、了解和学习,在各位音乐界专家的努力下,国内巴松艺术的普及和教育有了很大的进步。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木管乐艺术的发展和给广大的巴松爱好者搭建一个高水准交流学习的平台,中国音协大管学会联合国内各大音乐、艺术院校,在天津津宝乐器的大力支持下,举办首届巴松大奖赛,让更多的巴松爱好者有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相互交流学习和切磋,以点带面,带动大管演奏整体水平的提高。

开幕式上,津宝乐器刘运斌还为中国大管学会名誉会长贾英、中国大管学会会长李岚松以及参与此次大奖赛的国内外专家评委颁发了“2019津宝第五届国际音乐节暨首届巴松大奖赛”荣誉顾问证书、组委会主席聘书和副主席及评委聘书。

之后,青年巴松演奏家袁天伟用精湛的演奏技艺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准的巴松听觉盛宴,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巴松艺术的魅力。

据悉,此次巴松大奖赛共设有小学组、初中AB组、高中AB组、青年组、专业组等七个组别,其中小学、初中、高中各组分两轮,青年组、专业组分三轮进行。评委由国内外著名巴松专家及各大知名音乐、艺术专家教授组成,以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和权威。

除了选手之间的精彩比拼,组委会还邀请Richard Beene,张晋民、小山昭雄、Ole Kristian Dahl和袁天伟等国内外著名巴松演奏家和杰出代表开设精品大师课,进行有针对性的一对一指导,还有专家音乐会等等同期活动,让参赛选手在比赛之余能更加深入的学习和感受巴松的艺术魅力。

图为美国著名巴松教育家、独奏家Richard Beene大师课

图为著名巴松演奏家小山昭雄大师课

图为著名巴松演奏家张晋民在大师课上为学员做一对一指导

图为巴松演奏家袁天伟大师课

图为巴松演奏家Ole Kristian Dahl大师课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