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丝路之声

张丽:文化艺术交流促进国家间人民心灵相通

发布时间:2019-08-05 15:21: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中国网北京8月5日讯  “传承丝路情  共筑艺术梦”,3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俄罗斯国家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大剧院、蒙古国教育文化科技体育部和哈萨克斯坦体育文化部、布里亚特共和国文化部共同主办,中国网音乐中国频道、蒙古国政府直属文化局联合承办的2019丝路国际文化艺术节在京成功举办。

丝路国际文化艺术节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今年已迎来第三个年头。

当日,来自蒙古国、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和中国的艺术家们同台演出,共同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2019丝路国际文化艺术节全国总展演颁奖盛典也同步举行,主办方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展演选手进行表彰。

附中国网音乐中国总编辑兼总监张丽致辞全文:

尊敬的巴尔苏纳瓦•纳塔莉亚(Balsunaeva Natalia)副部长,额尔登•巴图(Gendendaram Erdenebat)局长,阿纳托利•切尔普诺伊(Anatoly Chepurnoy)院长,以及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在这鲜花盛开、绿草茵茵的季节,第三届丝路国际文化艺术节在大家热切期盼的目光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我代表组委会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

三年来,我们和蒙古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布里亚特共和国开展了多项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取得了极好的效果。各参与国分享了各个国家不同的民族特色文化和艺术,文化艺术的交流促进了国家间人民的心灵交流和相通,丝路国际文化艺术节期间,我们在全国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展演活动,各地精选的优秀节目也将在这里进行展示。除此之外,我们还将在颁奖环节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进行表彰。他们的成就离不开在座的家长和指导老师的付出,在次我要向辛勤培养孩子们的老师和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因为有了艺术,精神才会更加灵动。艺术能够挖掘人的潜力,找到人的闪光点,它能帮助同学们找到自我,促使我们敢于挑战自我,超越自己,走向成功!

艺术节的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学习才艺,展示才华的理想平台,今天,我们在这里相聚,歌声与微笑同在,祝福与快乐同行。这是一个挥洒热情、激发活力、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一个施展才华、比试才能、超越自我的舞台。在丝路国际文化艺术节这个大舞台上尽情演绎,用青春、用活力、用激情展示自己的才艺,放大自己的亮点,彰显自己的个性,让老师和同学为你欢呼,为你骄傲,为你喝彩!让你们在艺术的天空里放飞希望,在嘹亮的歌声中健康成长!

最后,我衷心地祝愿各位领导、老师和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各位同学快乐的学习,开心的成长!让我们共祝丝路国际文化艺术节圆满成功!

谢谢!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