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访谈

2019广东少儿艺术花会开幕 近百节目展童趣

发布时间:2019-08-06 10:05:15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2019广东少儿艺术花会开幕近百节目展童趣

少儿艺术节目表演。 何永雄 摄

中新网江门8月4日电 (索有为董柴玲)2019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少儿艺术)于3日晚在广东江门演艺中心侨都大剧院拉开序幕,来自该省的97个节目、1642名小演员共同切磋技艺、展示风采。

据了解,少儿艺术花会是广东省群众文化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门类最全、影响最大的少儿艺术活动。本届花会分为初选、复赛和决赛,自2019年1月以来,共举办151场初选,约3万人参赛。

少儿艺术节目表演。 何永雄摄

少儿艺术节目表演。 何永雄摄

本届花会整合该省文化资源,推出全省最精彩的少儿文艺作品和其他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更好体现童心、童真、童趣。广州市少儿舞蹈《哈哈,龟兔赛跑》、深圳市少儿舞蹈《蛙娃》等作品,通过拟人化的舞台形象,以生动活泼的舞蹈词汇,表现孩子们充满童真童趣的生活,寓意深远。江门市粤曲表演唱《红船梦》《美丽家园齐呵护》等作品,运用现代的方式赋予粤曲浓烈的时代感,使人耳目一新。此外,一些以非遗项目、古代典籍故事或传统音乐曲调为创作素材的作品,将传统与现代连接起来,凸显广东传统岭南文化特色,表现形式新颖,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少儿艺术节目表演。 何永雄摄

少儿艺术节目表演。 何永雄摄

据悉,少儿艺术花会每三年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本届花会将持续至7日结束。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8-04/891639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